[天氣晴朗適合外出踏青]

[兩隻非賣的小熊,盒子覺得是老虎狗]

[上頭的作品是磁鐵與胸針,某些還能當便條插]

一大早上把家事做完,趕著上午
11點與薄荷見面,前往牯嶺街創意市集。從來沒參加過創意市集的我們,對於這次的市集充滿好奇。

[這攤位的小女生很可愛,讓我印象深刻]

[可愛的手機套]

[1.2.3笑嘻嘻攤位]

10
點開始的市集,剛開始並不熱絡。我們逛了幾處書攤,隨意看看,驚訝剛上市的新書只賣七折,還有套書分開出售,只賣五折。我跟薄荷說來這不買書肯定後悔,礙於接著要去植物園,於是先將想買的書記在腦海,等到下午再回頭選購。

[這些娃娃很可愛吧!]

書攤旁是創意市集的重點,許多七年級生,利用自己的巧思手創作品販售。雖然自己帶著兒子前往,可是到此的心態全然像個小女孩,已被眼前的手工作品吸引。「可愛」的讚美聲不自覺脫口而出,開心的融入市集與手創者交換心得意見。


[林俐插畫工作室]

有個女生讓我玩耍手創小熊,因為是非賣品,當我們詢問可否拍照時,她大方的說「很歡迎」。還有一攤手創娃娃,其中一個娃娃很有個性,擺了個生氣的表情。由於薄荷購買卡片,我們也提出拍照請求,他們說那娃娃跟手創主人一模一樣,不過剛去買東西了,不然希望我們看看本尊。(後來我們好奇去證實,兩者還真得很像)

[2分鐘就能剪出剪影,薄荷正在嘗試中]

[會有機器動作的街頭藝人]

這些創作家,幾乎都有自己的部落格或網站,就因為如此,薄荷拿了好多名片跟我分享,多得我已分不出是哪家的,不過有空上線逛逛,應該還是能喚起記憶。帶著八年級生,參與七年級的創意饗宴,是種見習與分享。雖然常說七年級是草莓族,但他們的創意與巧思卻是讓我們驚艷,換個角度看看,他們也有很獨特的一面。

[戰利品之一]

[戰利品之二]

2006
創意市集活動時間

520號星期六:早上10點到晚上9
521號星期天:早上10點到晚上5
地點:牯嶺街.南海路.寧波西街


[牯嶺街小劇場2樓的咖啡館,本想進去休憩,可是好像沒營業呢!]

附註:照片拍攝皆有詢問並非偷拍,請尊重創作者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