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迷上大愛劇場「草山春暉」,裡頭有一幕戲,高里長太太挑著竹筍下山,背景就是這裡「大屯山」,當時覺得那一幕美極了,很想去走走、看看。喜歡陽明山的我,怎麼也不知道,戲裡的美景原來是大屯山。那時有好一陣子請先生陪我到陽明山,只為找尋這裡,當然總是無功而返。 


[天候不佳,山上霧濛濛]

前一陣子網友的日記喚醒我的記憶,於是從網路上找尋路徑,再到竹子湖詢問常去光顧的店家,終於讓我找到這裡。或許此時很多人會嘲笑,這裡這麼好找,怎麼寫得如此曲折,不過真得是如此啊!
 

[整個步道只有我與先生,遠處白色的車就是我們家的小白]

[糞金龜]

拜訪此處是週一的午後,沒有討厭的交通管制,沒有擁擠的登山遊客,山下是豔陽藍天,而山上烏雲密佈,風呼呼的吹,山嵐像舉行跑步活動般,快速呼嘯而過。我們將車停在山坡旁的一處轉角空地,開始朝著電線竿的步道走著。
 

[草山剪股穎]

步道的起點是哪?老實說不太清楚,先生停車的地方剛好有個小路,順著小路走就是電線竿步道。步道是石砌小徑,往上走植物生態豐富,許多山林野花,是我根本都沒見過的。身上沒帶微距鏡頭,只能拿著小DC拍攝。這陣子練習單眼,拿起小DC時發覺拍得很糟,植物拍得似乎沒有以前清晰,只能勉強記錄。走著、走著,發現一旁有個有趣的畫面,這畫面我們還是頭一次遇到。糞金龜努力的推著動物的便便,牠們隨著圓圓的便便滾動著,很難拍仔細,不過能遇見已經讓我很開心。

[島田式澤蘭]
 

[台灣曲蕊馬藍]

隨電線竿往上走,不知不覺間我們到了電線竿最高點,可是發覺步道還往上延伸著,本來我跟先生還想一路探索,但山上的濃霧越來越濃,往前幾公尺都是霧濛濛看不到路況,於是我們相約下次大藍天再來。只是下次造訪並沒拖多久,而大藍天呢!似乎還沒遇到過呢![2006.10.23]
待續~ 

[睫穗蓼]
 
[塔花]

[台灣山菊]

交通訊息:從陽金公路至小油坑附近公路岔路口,轉竹子湖路接台北縣101 甲縣道(巴拉卡公路),走約1.8公里,經大屯山與小觀音山間鞍部 ,即進入大屯山系群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