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時隨處拍]


四月天賞桐花的好時節,我竟然遺忘,而在二月初答應先生,要一起參加他們公司的員工春季活動。這是一次龐大的烤肉活動,地點是首次聽說的「文山農場」。日據時代就是台灣北部有名的茶葉指導所,我卻像井底之蛙沒聽過,怪異的是也不想提前做功課,呆呆的等待活動日期到來。
 


由於先生是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必須提前到達,七點多當農場還未開放時,我們已經先行進入享受片刻的寧靜。順著園區的步道往停車場,兩旁翠綠的樹木帶來清新的涼意,往下遠望一片片綠油油的茶園,讓人心胸開闊,加上天氣的配合,不知不覺隨著眼前的風景,心情開朗。
 

[無聊來玩自拍吧]

先生忙著活動前的準備,我跟兒子頓時變成礙手礙腳的跟班,只好自己到處走走、瞧瞧打發時間。等待是無聊的,尤其已經先行將農場逛了一遍時。幸好逛完沒多久,活動也差不多開始,遠遠的聽到有人用大聲公說著:「
XX公司的員工及眷屬,想參加導覽者至XX集合,我們即將出發。」 

[製茶場]

聽到有導覽不說二話,拉了兒子準備參加,哪怕小子已經嘀咕說:「剛剛不是已經看過了嗎?!」「看過再看一次啦!搞不好有我們沒看到的喔!」我順著他的話回應著。茶園的導覽不免介紹茶葉的觀察,兩葉一心怎麼看?綠茶、紅茶、包種茶有何不同?泡茶時的第一泡茶要不要倒掉?都可以從導覽員口中得到明確的答案。「第一泡茶不需要倒掉,
性農藥正常是無法附著,第一泡茶營養成分最高。」 


然後介紹農園的植物,楓與槭該如何分辨,氣味如何?芋頭葉與姑婆芋葉片有何不同?導覽員中的植物、茶園,參觀日據時期就存在的製茶場,導覽說得仔細,說得投入,差點錯過烤肉集合時間。額外一提,此處也是觀賞螢火蟲的好場所。
 


說起烤肉,一組
8人,我們這組的組員還真配合,報名不參加,另一人到別處湊熱鬧,最後只剩下我們一家人。女兒補習沒來,8人一組的烤肉活動,而我們這組僅3人。500人的烤肉在混亂中開始,分三個烤場舉行。別組早早生火,我們得等先生忙完發放糧食與木炭,等大夥就位後才能開始活動,已晚了許久。 


一旁的組員看不下去,拿了噴燈瓦斯借我們,我們家的烤肉才能順利。
3人的烤肉不像別人這麼麻煩,只烤想吃的,其他的打包回家煮菜用。於是當別人烤完喝下午茶時,我們也差不多完工。或許是一早就到農場逛了兩趟,加上烤肉的熱氣薰陶,當活動結束時,我早已不耐煩的催促先生回家,不過這裡真是不錯的地方,會讓人有再來的衝動。[2007.04.22] 


地  址:台北縣新店市湖子內路100號  

連絡電話:(02)2666-7512 (02)2968-5191(台北縣農會推廣課)

更多文山農場照片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