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飯店]


這兩天下午跟哈特聊起去年上海的旅程,期間沒有一起同行的旅程算不少,不免有些旅程發生的趣事無法共享,於是說好要把這些點滴寫下。先寫這篇哈特最好奇的,關於和平飯店下午茶。本以為歷史悠久的和平飯店午茶,會讓我驚艷與回味,實際遇見,真是讓我有點咋舌。雖沒有驚豔,「經驗」卻有,也是能寫寫心得,貽笑大方。


[入口處]

從水鄉到上海我們至寶萊納午餐(值得推薦的好地方),之後藍染館、徐家匯教堂,本來續程跟著哈特、茱迪探索上海。但是兩批人車子得分開坐,我們一家另外搭一輛打低,一路塞車下,越覺發懶,看著外頭的標示可往外灘,當下跟師傅說:「對不起!能往外灘嗎?不想去美術館了。」我撥打茱迪的手機,告知脫隊訊息,也開始我的外灘行腳。 

[絡繹不絕的人潮]


下午的外灘滿滿人潮,不管走到哪都是擁擠。天色灰濛濛,除了建築物可欣賞外,走在這樣的地方只有「痛苦」可形容。為了想看外灘夜景,勉強的在附近逗留,不知不覺間走到和平飯店。想著飯店應該有午茶,不僅能打發時間,還能歇腳。帶著拜訪古蹟的心情進入,慢慢的尋找「午茶」的蹤影,果然在二樓發現了它
-和平餅舖。 

[泡不出味的茶]

隨意點了兩壺茶與飲料、糕點,耐心期待著。玻璃壺類似路邊攤
50元一個的那種,壺內放著一包立頓茶包。茶包很稀奇,怎泡都不太出味,這算特別吧!蛋糕不知擺了多久,肯定非今日現做,要不是打算要混上兩個鐘頭,怎麼也不會點的東西。 

[相當700元台幣的午茶]

無聊的午茶,只為了等待華燈初上,趁著上洗手間時,順便逛了一下一樓大廳。本來膽小不敢拍照的我,發覺大廳滿是旅人,保全根本不會在意,因為搞不懂誰是客人,拍照就顯得自然而然。不過逛了一下還真不喜歡,燈光偏暗,人潮多又吵,保全自顧聊天似乎也不管什麼。眼前像市場,沒有品質可言,那似乎跟午茶普通到極點沒兩樣,不過如此。
 

[大廳到處都是旅人]

不過來到飯店,儘管沒有想像中的品質,價錢也沒便宜到哪。兩壺茶、一杯
150C.C飲料,外加一塊蛋糕,要價人民幣153元接近台幣700元。在家午茶的品質都高於這裡,這樣的價格與水準,算是讓我買了經驗,算是拜訪上海的一處特別角落。 [2006.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