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住宿這裡是緣分,當我把花東之旅改成南部之後,在出發前幾天,用
Google搜尋台南民宿,它出現眼前,網路照片吸引目光,二話不說拿起話筒,訂下這裡。 

事情偶爾曲折,偏偏訂房那幾天南部下雨,有點擔心旅途將會產生許多不便。幸好在我們即將出發前兩天,南部的雨勢和緩許多,民宿的白先生與我再次確認,才能有這次七股住宿的回憶。詢問期間有些小插曲,白先生原本不希望我們前往,原因是不停的下雨,怕掃了我們的興致,若不是經過女主人張小姐解釋,我會以為此時不方便前往,讓我有打消訂房的意念。
 

[屋內的美術作品大多來自白先生的創意]

抵達民宿小小不易,我們在
縣道176與173上難以抉擇,靠GPS引導,才到達住宿點。一間西洋式的建築,在七股的鄉村中顯得不同,尤其藍色的木門,門前的小屋郵箱,繽紛的貼花圖案,很難不讓人駐足停留。 


白先生微笑迎接,詢問我一天的行程,途中還詢問幾點抵達,就像朋友般親切。白先生是南非人,國語流利,可以溝通無虞,免除語言不通的尷尬。在他同意下,我拍攝一些民宿的照片,當晚與女主人張小姐聊了許久,解決好奇又愛問的盒子滿滿疑惑。
 

[我們住宿的四人房]

白先生與張小姐是對喜歡交友的夫妻,而白先生有雙做美食的巧手,每到假日喜歡呼喚朋友前來派對餐敘。在朋友享用後感覺簇擁下,以分享美食的目的開啟假日餐館。周六、日的假日餐廳生意爆紅,好友推薦好友,讓客人絡繹不絕的湧入,讓原本就有正職的白先生與張小姐忙碌不已。在疲憊不堪的狀態下,白先生回想初衷,發現自己的本意並非如此而收下餐廳。好一陣子饕友還是來訪,獲知白先生不再經營有些黯然。
 

[屋前有綠色草皮]

不經營餐廳的日子,朋友依然常訪,他們覺得如此美麗的房子應該開民宿讓外人一起分享。於是白先生與張小姐於今年開始經營民宿,把自己的小屋分享給喜歡的旅人,我才了解這屋子不是打算當民宿的呢!感恩張小姐分享這一路走來的故事,算來我們也是幸運的客人,在經營的第一年拜訪了這裡。
 

[白先生做的早餐]

夜晚與清早的民宿很寧靜,我與兒子在夜晚散步屋外小徑,那種靜謐讓人得以沉靜,偶爾傳來淡淡的豬屎味,草皮上的小貓與青蛙點綴眼前的畫面,典型的農莊感受填滿記憶。清早外頭傳來大聲公的聲音,販賣服飾與虱目魚的攤販用車子來回廣播,購物不易的小村落還是需要這樣的販子來訪。
 


一邊享受白先生烹飪的早餐,一邊望著窗外的田野風景,聽說白先生煮了一手好咖啡,可惜我們沒有一早喝咖啡的習慣,錯過那份分享的滋味。吃完早餐一天即將開始,我把民宿內的鵝黃色調深刻腦海,有機會我會再訪,也把這裡的親切與友善分享給有緣的友人。
[2007.08.24]

 竹橋B&B民宿 南七股鄉竹橋村40-3 聯絡電話06-789-5860 

此民宿已不營業,請大家別再打去詢問,這篇為我的個人日誌並不想因民宿的不存在而刪除。


可以到這裡觀看更多朋友的分享
è按我按我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