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也有國際級的美景,猛一看以為是國外]


回頭翻翻之前的日記,偶爾會沈浸在過去那段記憶裡。再次走訪此處竟已隔了三秋,要不是突然想起,下回何時再來,還真沒把握說個準。
 

[不同的地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抵達時剛好正午,停車位還是剛剛遊客開走,趕忙遞補上的。車停妥,先在車上吃著從貢寮買來的便當。配色豐富的便當,實際上並不美味,看著先生大口吃得津津有味,我安靜等待,等先生吃飽喝足,才開始餐後運動,散步走上鼻頭角步道。
 


三年不見變化並不大,只是國小旁多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屋,那大概是為了過往旅客而存在。這回不想走「萬里長城」的階梯,改從國小後門的步道前進。午後有點炎熱,其實並不適合曝曬於陽光下太久,不過海風徐徐吹來,那股熱顯得不那麼重要。順著海濱線步道走沒多遠,先生示意往下走看看,每次都只走上頭步道,下面的海蝕沿岸有豐富的地質景觀,不看可惜。
 

[綠色青苔]

海蝕崖、海階、豆腐巖、蕈狀巖、蜂窩巖、魚背巖以及地層向斜構造、交錯層等地質景觀,在此一飽眼福,更是絕佳的自然教室。話說來看海蝕地形,但我看著、看著,眼光不自主的看著海蝕台地上的釣客,浪花節奏性的拍打,一波一波越來越高,幾次把釣客整個打濕,他們依然不為所動,看得我膽戰心驚,真不知要說佩服,還是不知死活。
 


平台上有彎曲的海溝,一條條小溝渠,有魚、有蝦快樂悠遊,讓人忘卻時間,差點賴著不走。先生本來想折返,反正以前都走過了,我硬是堅持要再走一次。因為有藍天為伴,說什麼也不願意輕易退卻。
 


蔚藍天空下,賞著沿岸地形,我們讚嘆,停步駐足,不管來幾回總是有些依依不捨。步道多了木板固定,顯示未拜訪期間,巨大落石把原來的步道毀損,總會擔心落石而加快步伐。本想拜訪陵谷線步道,但圍了障礙暫時封鎖,形成旅程中的小小遺憾。
[2007.10.28]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觀看
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