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段艱辛的路看到瀑布格外開心]

[紀念抗日英雄的鐵谷山宮]


本來是第一天要拜訪的景點,不料午後雷雨來襲,一下午的行程全泡了湯。在會議室聽著阿水哥說起噍吧哖事件,一個當地人都閉口不談的過往。抗日基地放廣坪、抗日旗地與棺材窟的傳奇,近郊存在的萬人塚,聽來有些不可思議。

[鐵谷山宮前有一抗日旗地的石碑]

[半途阿水哥告知我們千萬別觸摸到咬人狗]

[回首這趟路程我們好像去了一次台灣全記錄]

[落石與流失的地基,這樣的點不只一處]

這天我們起得很早,上午七點多我們前往龜丹溫泉入口的鐵谷山宮祭拜,為了訪溫泉源頭,也將一探阿水哥述說的歷史景點。鐵谷山宮祭拜的是抗日英雄方大戇(千歲)、劉德杓(元帥)、陳荷(副元帥),阿水哥帶了一大包金紙,領著我們一起焚香祭拜,因為入山探訪求一路平安,這些是必要的。

[爬山記得要穿長褲,鞋要包裹住腳掌,不然遇見咬人貓就慘了]

一行人分三台四輪驅動車,阿水哥行前告知:「一路上你們可能會驚聲尖叫,但大可放心,因為情況都在掌握中。」起初不太懂這些話的意思,當見到落石阻礙與地基流逝的路面,才瞭解那些話的意思,想放聲尖叫,我想也來不及了吧!


無法會車的小路,窄到只容許一輛車行走,稍有不慎就會跌落山谷。好幾次很想說:「可以不要開車,用走的入山好嗎?」深知話只能放在心裡,只能內心禱告,手緊握車上的把手,著七分袖上衣,沒做好萬全準備上山,其實很怕路旁的咬人狗與其它有毒植物順勢打過來。這一路的狀況有些難熬,車隨著路況高低起伏,以為到達停車點會安全些,哪知之後將步行的路是阿水哥硬走出來的。

[站在抗日英雄踏過的土地,心情全然不同]

抵達「鐵谷高分44」電杆處,開始步行往溫泉源頭。阿水哥一路叮嚀,萬一跌倒記得屁股先坐下;儘量把身體壓低前進;不要隨意抓樹木,可能有蛇躲藏,最好沿著山壁行走…等,光聽並不太妙,走在前面的我穿著不符合阿水哥說的鞋,緩步橫著走,內心頗為忐忑。

[我走在阿水哥後頭等他闢路才能再往前行]

硬闢出來的路並不好走,為了帶領更多人訪此,阿水哥前後來了幾回,貼心的把幾小段路程弄上繩索。當年抗日英雄如何利用地形抵擋日軍,在我們行走間分享。幾天的午後雷雨土石鬆軟,幾分鐘的路程花了十幾分鐘才走完,直到雙層大瀑布的出現,崎嶇路程的辛苦轉眼間化為烏有。未完待續~[2008.07.11]

[雙層瀑布的出現讓我們笑顏開]

 旅遊資訊可洽

龜丹休閒體驗農園 賴金瑞(阿水)
地址:台南縣楠西鄉龜丹村59-6號
電話:06-574-6989
網址:
http://www.gueidan-res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