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住家就在大自然裡該有多好]

我喜歡趴趴走,一放假關不住的心,常想外出旅遊。郊外踏青、觀賞古蹟、博物館看展,只要能短暫離開居室,哪怕只是住家附近走動,都能讓我感到精神放鬆。生活中的無形壓力偶爾讓人喘不過氣,越是生活忙碌,越想出門走動,於是接近大自然對我們一家而言,更是不可或缺。

以前購屋並沒有太多想法,只要交通動線良好,離學區近,似乎也沒什麼可挑剔。不過當年我的購屋初體驗卻不是這麼明智,選在看似有山有水的暖暖,而真實情況是貨櫃場處處,每天要接受高速公路往來的塵囂,一交屋我馬上終止可能的現實,在房價即將跌落之際委託仲介售出。

售出了剛買的新屋,為了上班與孩子唸書,選了實際點的理想地點訂下,一直到今天,雖然偶爾埋怨鄰居素質不優,其它倒也相安無事。沒有優美的花園庭院、沒有室內溫水泳池的住家,總少了些什麼,是不是少了戶外的那份清新?少了可以讓身體伸展的空間?好像是呢!



當我看到連結中的影片,內心小有感觸,當孩子漸漸長大,生活需求也不再只是求有,我們總希望能給予更多。孩子羨慕假日可以騎單車趴趴走,也想酷熱的盛夏到游泳池,游泳消暑,若有小公園能散步觀賞植物、昆蟲,生活就此豐富多采多姿。

一個發展完整的社區,裡面的公共空間、就像是郊外一樣。有綠樹、有庭園、還有一些都市人無法常聽到的蟲鳴、鳥叫,那真是一個對孩子與家人最好的居住環境。以前總無法想像日後的生活,也無法為孩子的未來考慮太多,如今只能到處遊走彌補缺憾。如果可以,未來若能住在青山環繞的社區中,讓生活的步調隨著大自然一起放慢,那肯定是美事一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