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廣末涼子在屋前澆花的畫面嗎?]

[沒關係翻開書,你還能照著主角的pose學她在此留下倩影]

離開菓子屋抵達山形之旅的第一個電影景點-大悟夫妻的家。大悟在樂隊解散後決定回山形老家,住在母親生前留下的酒吧,它是一個位於河川旁的小屋。

[電影的場景附近都有立著這樣的解說牌]

對我來說,這間屋子是很難忘記的場景之一,大悟夫妻清早在屋前道別,其妻傍晚在屋前等候歸返的大悟,甚至在屋內都還有許多精彩的對話場景,於是抱著期待的心情而來,卻意外得到另一個答案。

[屋內一景]

它是間小巧而迷你的小屋,導演取了屋前的花圃、大門還有屋後的小路場景,屋內的場景並非在此拍攝,而是巧妙的運用剪接的手法,轉移了大家的目光。打開屋內大門不難發覺這是一間小到不行的屋子,屋內呈現三角狀,兩邊的窗戶分別面對河川與大馬路,不過假裝木頭的裝飾版,把靠近馬路的窗戶封住了,讓屋子採光變得不佳。

[寫下心情吧!]

[拿出樹葉寫寫,當然這是可以寄的唷!]


屋裡頭擺了些樹葉,要讓前來參觀的遊客寫下心得,當成明信片寄送。我們隨手寫下到山形旅遊的簡單心得與日期後,便放置原處並沒帶走。據說樹葉是引發明信片流行的主因,在日本只要能書寫的片狀物都能寄送。本想嘗試將樹葉寄回台灣,但怕郵票掉落,無法順利送達而作罷!

[屋前的景象]

[幫遊客都想好最佳拍照點,把相機擺上就行囉]

這是我們抵達的第一個拜訪地點,或許台灣部落客造訪電影景點是件新鮮事,引來日本NHK電視台的拍攝與採訪。蠻好笑的是,我竟然因此上了新聞,成了當天第一個接受記者訪問的對象。受訪的問題約略記錄如下:

[繼我之後海豚飛也受訪]

[屋子的全景]

問:觀賞過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再到山形縣拜訪大悟夫妻住的屋子,有沒有任何感動與想法?
答:沒有感動耶!只是未拜訪前,以為這屋子裡頭應該是跟電影所拍攝的一樣,沒想到竟然這麼小,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問: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灣上演的情況如何?
答:蠻好的,我覺得似乎變成人人必看的電影之一,是一部讓人有滿滿感動的影片。

問:你之前到過山形縣嗎?對這裡的印象如何?
答:我不曾到過山形縣,這是第一次。對於這裡的印象剛開始以為是很偏僻的鄉村,沒想到並不會,但又沒有都市那種繁華景象,有點像進步中的都市,卻又有點鄉村的感覺,或許是剛到所見的建築物都不高,加上今天天氣好,空氣也很棒,我蠻喜歡這裡的。

問:這次妳為了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拜訪山形縣,回去後會寫在妳的網誌上分享嗎?
答:當然會囉!

[屋後的景色]


沒想到受訪後的當天晚上,電視新聞便放送了。之後的行程偶爾遇到當地民眾便被問起:「你們是台灣來的吧?!有在新聞上看到你們呢!」聽到這些話突然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因為挺尷尬的。但這樣的尷尬並沒因此結束,更爆笑的是,竟然隔天在午餐時刻看到自己上新聞的畫面。哎呀!真是糗到極點了呢![2009.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