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的行腳]

我一直很猶豫今年家人們的暑假旅行,本來計畫帶孩子去趟日本,先前與孩子們討論時,考慮大環境而拒絕,孩子們直接的回覆:「馬麻我們不想出國...」。聽到這樣的答覆一喜、一憂,喜的是可以省下大筆的旅費,憂的是該帶孩子們上哪旅行好?!

[7/23的行腳]

那幾天女兒告知,老師給了一個暑假作業,選擇一個旅行地點,幾個同學一組,進行旅行心得報告。我不加思索給孩子一個建議,不妨去花東走走,因為居住台北的孩子們多數鮮少旅行,有的頂多是近郊的觀光,有些礙於父母忙碌工作,只能宅在家,我希望他們能走遠些,即使是出國也無所謂。

[7/24的行腳]

女兒把我的意見轉告同學,孩子們商量後決定採納我的建議,由我交涉住宿與旅途景點安排。於是我把孩子們交給熟悉的夢田信箱,由他們包下孩子的住宿與旅程交通。趁著女兒出遊之際,我也順道安排一家三口的旅程,一樣去花蓮,但是不打擾孩子們的暑假作業進度,我們住宿柚子家,趁著機會也能跟柚子、小羅話家常,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


[7/25的行腳]

孩子選了三天兩夜的行程,貪玩的媽媽選了四天三夜之旅。每天清早七點多出門,傍晚便回民宿休憩,看來規律的行程計畫,其實還是很累人的。即使夜晚上床便沈睡夢鄉,隔天一早依然覺得精神不濟,但是想到出門或許會有意外驚喜,不免精神為之一振。

[那幾天的飲食小記]

我們的暑假旅行從7/22-7/25,最南到達花蓮豐濱,找尋靜浦的北回歸線地標;最北到達花蓮西寶,看看孩子們的森林小學。而後台十一與台九線的隨意遊走,電視劇拍攝景點與菸樓探索,最意外的應該是走訪赤科山遇見上百隻的紫斑蝶,壯觀讓人驚嘆;而菸樓的尋覓,因柚子家旅人的一句話而有驚喜發現。還有最開心的就是吃到小羅推薦的日式料理,從去年一直惦記到今年,店鋪生意好到排隊不說,新鮮的好味道讓我一直難忘,有機會還要再去光顧。


[住宿點-柚子家]

這次依然拜訪了許多景點,一時之間難以述說,先把照片約略拼湊成圖,紀錄四天來的旅遊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