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休閒農場好滋味]

談起尖石,不禁想起喜歡的六號花園與薰衣草森林,不過這次隨著經濟部的邀請,走訪了幾處蠻有意思的地方,增添自己對尖石商圈的印象。

[築茂緣內有個手作達人]

從內灣往尖石的嘉樂部落走去,「築茂緣」就在左側,裡頭有位無師自通的縫紉高手陳小姐,她的包包個個精緻工細,讓人感到驚艷。一個個手工縫製包包,融入人性化考量,色彩繽紛,讓人愛不釋手。築茂緣平時有午茶與餐飲供應,結合民宿的經營模式,很難想像裡頭有個手作達人,這是我們抵達尖石鄉的驚喜之一。

[石上湯屋景色]

石上湯屋」是尖石鄉的第二站,時間上的急迫只能走馬看花,我喜愛這裡的風景勝於泡湯的感覺,尤其是坐在搖椅上晃盪,望著眼前溪谷的風貌,竟不知不覺忘了自己來此目的,看來這裡的風景與空氣挺適合放空呢!

[天然谷溫泉區]

天然谷溫泉」區塊我從未走訪過,它位於往司馬庫司路徑上,就像深山裡的秘境,鮮少旅人拜訪。這裡原是鱒魚養殖場,但在中油檢測下,發現地底蘊含豐富的碳酸氫納泉,成為許多泡湯愛好者紓壓的好場所。由於水源整治無緣見到養殖的鳟魚,倒是多了機會探訪這裡的溫泉湯屋。採小空間模式經營,一點都不比「石上湯屋」遜色。小巧空間適合一至兩人,消費額低廉,更有SPA溫泉池設施,尤其不使用回收溫泉水,深具吸引力。

[古屏生小姐]

山清商行」是慈濟媽媽古屏生小姐經營的,靠著刺蔥與馬告,烹調屬於泰雅族美食的好滋味。原本以為只是一家簡單的山居餐廳民宿,在書寫前我發現了關於古屏生小姐的故事深感佩服。從都市回鄉打拼的她,因先生生病過世,一肩扛下經營農場與養育兩名孩子的重擔,靠一句靜思語引導自己走向正面積極的人生道路。若不是搜尋到她的故事,還以為自己拜訪的只是個美食養生烹飪交流賽的金牌得主罷了。

[俗稱馬告的山胡椒]

不過山清商行的風味餐真的很棒,靠著香料與古屏生小姐的手藝,菜餚一上桌馬上被我們掃光,足以證明金牌獎的威力,尤其青菜的取得都是居民自己種植,讓人吃得非常安心。晚餐後本該匆促的下山到內灣與螢火蟲約會的,還好古小姐分享了農場一旁的螢火蟲秘境,讓我們充滿螢火蟲的秘境裡度過最愉快的夜晚。[2010.04.20]


盒子用小相機錄下螢火蟲的蹤跡,請耐心觀看哦!亮亮一點一點的就是螢火蟲。
這裡觀看螢火蟲è按我

築茂緣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鄰砂坪8號
電話:(03)5842541;0921-182-111



石上湯屋渡假村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七鄰45號
電話:(03)584-2605


天然谷溫泉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天然谷 25 號
電話: 溫泉部/03-5841321 餐廳部/03-5842246


山清休閒農場
地 址: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1鄰24之1號
手 機: 0932-757931

關於古屏生小姐的大愛故事è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