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境公園的水質清澈乾淨]


再訪潮境公園全因它在綠色隧道附近,彼此距離不到五分鐘車程,跨過平浪橋,它就近在眼前。

[海蟑螂也是常見的海洋生物]

[寄居蟹]

遇到眼前退潮的景象,我開心的笑了。想起第一次來訪,迫不及待想與潮間帶生物約會,卻因為漲潮,最後只能望著大海,而後悻悻然離開。俗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似乎最能表達當下的心情。

[羊隧足]

只是順路來看看,意外遇見退潮,終於可以接近潮間帶。背著背包與相機,緩步踏入退潮露出的石階平台,一窪窪的小坑洞,細細觀察裡頭可有小魚,優遊自在的游著,一點都不擔心退潮後的艷陽,那可是稍不注意就會被吸光的小水窪呢!


[曬乾的海菜]


我繼續往海走去,翠綠色的海菜,隨著浪花一波波的擺動,而沒有海水滋潤的海菜,卻是乾巴巴黏在石頭上,時間越久它曬得越乾,最後變成絲狀,甚至轉成灰白,不知道漲潮後它是否會再次復活,望著眼前的一片翠綠,心中很是雀躍。



一旁有家人撐著傘,在潮間帶間尋找螃蟹,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乾脆脫下短褲,著內褲在潮間帶間尋覓。更有一家人帶了野餐與烤肉用品,架起了大大的遮陽傘,就在平台一旁烹飪餐點,享受盛夏的悠閒氣氛。浮淺的人也不少,只是稍晚潮水慢慢漲起,一夥人乾脆上岸,坐在大石頭上喘息。



我在潮間帶看到許多小小貝類,那些可是寄居蟹的小房子,牠們緩慢的移動身軀,從這頭搬到那頭。羊隧足也是潮間帶容易遇見的夥伴,牠搖晃長長的觸鬚,在夾縫中躲藏著。同事說她在這裡發現許多水母,也許我到達的地方海水還不夠深,並未發現,倒是魚兒的穿梭,讓我看得出神而忘了時間。

[退色的魚兒]

[曝曬的石花菜]

「該走囉!」先生吆喝,我不情願的緩步移動,離開前再次拍攝公園內的魚兒意象。咦?!是否是近期梅雨季節的關係,洄游的大魚們都退色了,鐵鑄的黑色變回了原色,說不上的怪異,那股活潑的動力好像消失了呢![2010.06.20]


延伸閱讀

[基隆]潮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