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隆重上映]

「彈簧床先生」是個有點荒謬的戲碼。原本學音樂的孩子,長大後成了賣床的業務員;對客戶有求必應,還「到府服務」;偷腥遇上可怕的社會案件,辦事卻不知床下壓了個死人;與老婆離婚後,又與前女友再續前緣,並結連理。所有事件交錯上演,一個男人與兩個女人,複雜的三角關係,交織出一場幽默愛情喜劇。

一開始以倒敘的方式,上演人生的故事。帶點台味,夾雜跳Tone、詼諧與幽默,在戲裡冷不防的給個梗,讓觀眾在觀賞之餘產生疑問,這就是導演戴泰龍的作品,在澳門國際電影節入圍最佳影片、 最佳男主角、 最佳新人導演 、最佳新人演員四項大獎。

男主角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全聯先生-邱彥翔,若常看廣告,不難發現他的無厘頭省錢招數,讓人印象深刻。他給大夥的既定印象與男主角阿海不謀而合,緩慢的說話方式,對愛情的態度,與現今多數男人一樣,他演活了男人內心的渴望,但我卻不欣賞這樣的男子。

[導演戴泰隆先生]

原本美滿的家庭,因為偶然機會,讓阿海再遇前女友而偷腥。渴望有子嗣的老婆努力懷孕,老天爺卻給她開了個玩笑,殊不知問題不在自己身上。阿海在牧師同學的規勸下決定坦誠,老婆因無法忍受老公偷吃而決定離婚,故事就在這樣的情節下衍生更多意外。

俗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對感情方面守舊,認定對方,決定攜手,就不該背叛。人海茫茫,能遇見懂得自己的另一半是多麼難得,為了一時的私慾而讓婚姻出現裂痕,真是千萬不該。我突然想起周華健那首「有故事的人」,詞中提到「天地遼闊相遇多難得」,似乎是兩人共組家庭最好註解。

「扮戲空、看戲傻」(台語),也許阿海的矛盾人生、荒謬的情感故事,隨著電影就在你、我生活中輪番上演,只希望最後也能如劇情那般,完美而充滿喜悅。

2011/01/21上映
彈簧床先生官方網站
http://mrbedman.pixnet.net/blog

彈簧床先生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ages/dan-huang-chuang-xian-sheng/145394988810907?v=app_167110672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