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燈光照射,冰冷的雪不再冷酷]



前天看到電視新聞分享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想起自己也曾經走過一回。雖然是2010年的往事,回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



[利用針葉搭棚,就像來到寶石窟]







寒冷的冬季北海道,冬季依然繽紛美麗。然而支笏湖冰濤祭,顧名思義就是抽取支笏湖的湖水,用急凍的方式,讓水凝結成塊狀,不雕琢呈現自然的堆疊狀。透過燈光照射,絢麗光彩奪目,即使是冰天雪地的夜晚,看到這樣的景象一股暖意自然襲來。



[留下倩影]



[支笏湖潔淨產生透亮的藍光]



來此參觀,每個角落都不容錯過,尤其利用針葉搭棚而成的綠色隧道,更有綠寶石的美感,透過燈光折射,很難相信自己只是處在「冰」的世界裡。燈光是冰濤祭的靈魂,少了燈光會如何?!慶幸自己也拜訪了白天的會場,夜晚華燈初上的繁華與白天的靜謐各有美感。



[孩子的遊憩區]





會場有一孩童玩耍區,可以讓參觀的小孩也玩得盡興。在北國生長的孩子習慣寒冷的季節,隨處倒地玩耍一點都不畏縮,可讓我羨慕不已,偏偏南國出生的我們,就算想大方玩耍,也得小心冰上滑倒跌跤的危險。



[繽紛嘉年華]







傍晚六點半支笏湖冰濤祭重頭戲上演,看煙火稀鬆平常,而能在北國的雪地欣賞煙火,卻是人生頭一遭。一開始我與大家躲在一處3-4坪大小的休息室避寒,一到了煙火施放時間,大家忍不住往外竄動,即使當下下著不小的雨,煙火的魅力還是略勝一籌。我與夥伴躲在休息室往外觀望,燦爛的火花如自己當下的心情,已無法言喻。



[人們的歡呼聲跟著煙火起落]





[樹林裡的火樹銀花]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