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林全區列入水質水量保護區域]

[無污染的水質造就絕佳的茶品]

一齣電視劇「溫柔的慈悲」喚起出走坪林的想法,若非劇中那美麗茶園的身影,再訪又不知會是何時?!想想兩年前還來過吧!金瓜寮溪訪了又訪,清澈的溪水造就坪林美麗茶園景象,喜愛這樣的山水天地,偶爾傳來陣陣茶香。

[每個轉角都是驚喜,美麗的茶園梯田]


劇中的主人翁為坪林茶農,劇中依山傍水的茶園拍攝地就在坪林。只是出門時並未查詢確切地點,與外子開著車在坪林的山區閒逛,循著茶園繞過一山又一山。這樣的盲目瞎晃還挺有趣的,每個轉彎處總有意外驚喜,尤其發現茶園的山頂有著一排山櫻樹叢,光看樹木的數量就能想像滿開的盛況。心想怎麼沒人發現這裡時,外子說:「沒人發現最好,省得路塞...」。想想的確是該如此,山林的美景得低調才能保存完好。

[遠眺茶鄉]


茶山的高處除了茶園,還有廟宇,更有遠離喧囂的茶農住居。我在山頭呼吸新鮮空氣,按下遠處的梯田美景,翠綠的槭樹與山櫻因初春而冒出新芽,正生氣勃勃。山頭呈現不同的綠意,好想來杯剛沏好的茶,就坐在茶園旁,聞著初春的草香、茶香,與往來的風、陽光作伴,悠閒度過這難得的清閒的假日。

[春天的翠綠美景,讓人想出走的季節]


這次還是沒去成拍攝戲劇的茶園,不過這樣更有下次拜訪的理由,因為答案已經揭曉。

[下回再來找茶吧!]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