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的櫃檯畫面是吸引眾多人前來拜訪的原因之一吧!]


這幾天朋友水瓶子新書「台北咖啡時光」上市,封面蠻好猜的,那是不久前去過的點點咖啡。雖然水伯誇馬上說出封面的我厲害,而我的拜訪也是因為畫面吸引,至此之後發覺,喜愛的小店風景拜訪,似乎該就此打住。



是非假日的週二,帶著兒子上馬偕看完眼科之後的休憩時光。店舖剛開,成了最早的客人,與兩個大小孩各點了杯飲料,慢慢的探索這裡。大部分來此的客人屬於趕稿與閒聊,相較我這樣的客人比較的是食物、是感覺。



感覺還不錯,小舖的特色是「點點」,出自於賊老師的設計。店內把角落佈置的小巧可愛,分享了一些手繪者的作品,也有些是拜訪點點咖啡後所繪製的,所以一旁放有供人塗鴉的色鉛筆。空間座位十分寬敞,如果只是單純來這裡放空算是不錯,尤其很難想像走出巷弄即是熱鬧的南京西路。



至於食物就顯得普普了,接近中午並沒點點心,雖然喝的是飲料,與別家比較並無特別。讓我想對於小店風景不再好奇的原因倒是價格,三杯飲料之後還得奉上10%服務費,雖有網路可用,但是有上鎖,所以作罷未詢問,期間來加水一次,這樣該附上服務費嗎?!



台灣越來越多這樣的風格小店,除了設計風格之外,餐飲部分大同小異,要在這其中獲得勝利,得十分用心。當奉上六百大洋之後,開始覺得不該把金錢花費在好奇與探索小店風格裡,把錢存起來花在旅行,而這些風格小店就當成是旅途的驚喜好了,刻意探索往往只是打破好奇,最後以無淡無奇收場,缺少了那份意外的喜悅。



點點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8巷4弄6-1號
電話:02-2558-8963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