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不寬,能拍的有限,但是我用眼、用心把它裝下了]

[晨運在箕面公園]

行程最後一天,本該睡到自然醒,緩緩整理行李再到機場櫃檯報到的,不過能把握所剩的時間到箕面大滝一探美境,那寧可把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延後些,總之出發再說吧!

[沿途楓紅層層]


「清晨五點五十分準時出發,逾時不候。」阿信說了集合時間。五點手機鬧鐘響起,起床盥洗更換衣物,把行李收拾好,安心下樓出門。清晨六點,十三駅沒啥人,我與外子還有四個大男生,準備從車站搭電車出發。在石橋換月台往箕面,約莫半小時,我們已經在通往箕面大滝的小徑上,如同台灣的清晨般,沿途遇見一些晨運的長者,如果不是語言隔閡,我會想這裡如同台灣。

[商家旁的紅楓]


到箕面大滝晨運者不少,抵達的時間不到七點,卻已有不少晨運者歸返,與他們相遇交錯,不時聽見對方向自己說:「早安!」(日本語)耳濡目染下,不免俗的也與他們道早。一趟腳程下來,約莫說了十幾次,頭也點了十幾回,我不陌生這樣的舉動,在台灣的山徑健走,也會與同行者道早安,感受是一樣的。

[一旁有昆蟲館]


往箕面大滝的山徑平穩,十分好走。沿途潺潺流水,知名與不知名的綠木交錯,我趕忙大口呼吸,享受難得的北國森林浴。往箕面瀑布指標標示2.6公里,擔心搭飛機時間耽擱,大夥說好了一開始先不拍照,努力往最裡頭的瀑布前進,可是一看到楓紅層層,四下無人的美境時,腳步突然定住不動,手也不聽使喚的按下快門,不過還好腦子記得時間短暫,按了幾張又快速前進。

[楓紅了,人的腳步也緩了]


一路上快走、快拍,雖然目的地是瀑布,沿途的紅楓真是美得不像話,若不是因為秋天天亮時間較晚,清晨天氣陰霾,我們大概會為了拍照而忘卻歸期。才清晨七點沿途商家尚未營業,我與外子便在紅楓與綠樹覆蓋的箕面公園快步前行,如同每晚的四號公園健走般,只是場景換了,沿途樹木層層交錯,熱鬧非凡。



水是生命之泉,箕面瀑布雖然不大,但對於遠道而來的我們,它是壯觀與耀眼的。遠道的旅人與晨起的人兒,無不對著它仰頭觀望,甚至在那如白涓的絲帶前留影。六個人架腳架的架腳架,沒腳架的也沒閒著,無不希望能把瀑布之美裝入腦海與記憶卡,就怕稍稍晚一步,短少了部分。



好了!該歸返,為了搭機回台,再美也無法多留片刻。雖然六個人不走在一塊,回程時卻不約而同的在箕面駅相會。對於未訪的隊友而言,看了我們拍的照片嘴說殘念,不該守著與周公的約會。若是如此,那就期待再相遇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