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收攤了,老闆吆喝每盤50元]



[這攤賣多種青椒]


不出門旅行的時候,逛市場是另一種生活樂趣,即使每天上班忙碌,還是會把握一週僅可能的市場採購日,哪怕是一天都好。上市場除了採買菜色,主要的是把市場當挖寶的地方,雖然有固定攤販,偶爾出現的新攤位出現,成了探索的樂事,看看它賣什麼,以了解現在流行什麼?!



[跳蚤市場位於福和橋下]




永和的跳蚤市場離家不遠,八百年卻去不上一回,離上次拜訪又是好久好久之前。前幾天假日天氣寒冷,沒安排小旅行之際,索性來趟跳蚤市場之旅。跳蚤市場位於福和橋下,有河濱運動公園、販售飲料的攤販與100元快速剪髮攤位,而進入跳蚤市場得跨過橋下,穿越跳國標舞的叔叔、阿姨與打羽球的民眾才能抵達。入口處是露天傳統市場,攤販使用發財車載運蔬菜、水果來此販售,價格比一般市場便宜許多。



[跳蚤市場的商品半新半舊,喜歡的,就開口問問吧!]


這裡算是特色市場吧!紅通通一片傘海,什麼都賣。一斤17元的蓮霧(傳統市場最便宜要價39元)、10元一根的牛蒡(平時要25元)、一斤20與28元的檸檬(一早才買得40元一斤),更多幾個銅板就能夠得的蔬菜,當然賣相不一定完美,但是營養素肯定不差。一早上過市場的我,即使看到許多便宜的菜色,仍不打算購入,往跳蚤市場走去,才是前來的目的。



[咦!有蝦子的盤子捏!]



[二手樂器]


看似整齊卻不知是否清洗過的衣物、遺棄的家電、狀況不明的相機、佛珠、錢幣、工作機具、髒亂的雜貨..一堆看不完的日常物品。我想起不久前的東寺市集,彷彿與眼前的畫面相似,只是台灣的豪放許多,有些攤販乾脆不整理,隨意擺著,喜歡的客人就自己來找,價格相對便宜。



[喜歡聽音樂、唱歌,這裡有許多CD販售]


逛半天老公盯著有茶壺的攤子,收集的習慣沈寂許久,猜想有添貨色的心意,不過大半天只看不買,難得遇上好的古董賣家,喜歡的要價三千。老公一旁唸:「妳喜歡就買吧!」我偏偏不想馬上出手,即使喜歡我還是忍著,把需要與想要兩個拿出來想想,心態上就平衡許多。



[中午收攤,場地留下一堆菜葉]


攤子逛逛總有許多小發現,原來有賣樂器的攤子啊!老闆隨興起來拉著琴與客人合奏一曲。更有慧眼的客人,隨手即能辨出雜貨堆中的翹楚,莫非這是經年累月累積出來的眼光?像我這樣沒啥慧根的女子,只能往吃的小攤走去,賣著不甜豆沙餅的老闆,吆喝四個100元的豆沙餅,現在賣我五個,一樣只收100元。看來我只能在此撿小小便宜,至於「挖寶」可得再多花時間琢磨琢磨。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