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紅的櫻花有藍天陪襯更加嬌豔]

[薑麻園櫻花處處]

[停車場的櫻花開得更是茂盛]


新春年假老天爺賞了大晴天,我與外子上薑麻園踏青,為這新的一年展開序曲。沿著130旅遊線往山上行走,旅途春花處處,吸引人的李花雪白繽紛,在藍天的陪襯下,花兒更顯得醒目。
border="0">

[遠眺櫻花林]


[雲洞山的瞭望台]

[置高點遠眺]

年初二的薑麻園很熱鬧,除了賞花的人們,來求財拜拜的人們也不少。我與外子無所求,只想在有陽光的日子出門散步,於是下了車便往瞭望台走去。往瞭望台的路徑有兩處,我們隨意找了一處入口便往上行,由於坡度陡峭,沒幾分鐘便已身在高處。

[俗稱活化石的筆筒樹]

[喜歡拍攝攀爬在樹幹的藤類植物]

[本來綠繡眼還在這呢!按快門的同時飛了]

[李花開]

往山下遠望,綻放的櫻花成林,讓人大為驚喜,更加快我們的腳步。立馬快走上瞭望台,爲的是能儘快下山,漫步櫻花林。不過登高讓人忘憂,上了高處又忘了剛剛的想法,尤其看見生長茂盛的筆筒樹,不自覺忘了腳步。近年氣候變化快速,筆筒樹的數量減少,能在這裡看到幾株生長完好又茂密的植物們深感慶幸,這裡的生態仍被用心保存著。

[櫻花步道]




瞭望台呈圓形環繞,隨著階梯可以眼觀四方,這天空氣雖好,但霧霾讓視線無法開拓。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在置高點眺望銅鑼、大湖、三義這些鄉鎮,還是不敵山下的櫻花呼喚,快步的下山去。

[聖衡宮求財]

[求財的步驟讓人莞爾]



櫻花沿著步道路徑種植,正值盛開時節猶如花卉步道,知道這裡的遊客鮮少,我們在樹下駐足拍照停留許久,過足賞花的癮頭。櫻花近年備受國人喜愛,賞花已經不需遠行,像在苗栗的觀光景點、公家機關或是住家都能見到她們的嬌豔身影。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