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為了研究退休金新制,幫凱莉(同學)買了有關退休金新制說明的書,一直遲遲沒機會拿給凱莉。週五終於在MSN敲定今天拿書,由於上週我寫了「沒事逛逛市場」,凱莉也看了,問她何處取書?!竟然跟我相約上市場挖寶,於是每週的例行公事(上市場)這會又有了陪客。

凱莉上市場,對於假日都晚起的她似乎很新鮮。一路上像個好奇寶寶,到處打量寶藏地點。而我則是被眼前的攤位吸引,硬是把她拉去插一腳。這是一個賣茶壺的攤位,平常根本不常見的商人,用喊價的方式賣茶壺,一個茶壺有10元、5元,也有幾十元的叫賣方式。平常這樣的叫賣,我常在夜市看到,在這裡好像頭一遭。

老公有收集茶壺,因此家裡的茶壺已經不少,加上我本身很喜歡沒事泡老人茶,看到眼前此景當然也要買幾個。不過這個老版有點怪異,說茶壺要5元一個,我給了5元他反而找我10元。就這樣我發現他是賣好玩的,他邊賣邊說「隨便賣,高興就好。賣完要回大陸過新年!」

於是我照片上的茶壺有1元買的,2元買的,給5元回贈10元(是真的賠錢倒貼),加加、減減,我似乎沒花20元就買到這5個茶壺。其實茶壺一眼就知道來自大陸,並非做得很好,我覺得這5個茶壺中,有2個還不錯,有點物超所值。但看在凱莉的眼裡覺得不可思議與好笑,也讓來挖寶的她開了眼界。

凱莉來永和溪州市場也沒空手而歸,她買了199元的牛仔褲,100元的萊卡毛衣,50元的厚底褲襪,還有橘子。兩人不知不覺逛了2個多小時,中間還出現小插曲。我帶她到麵攤吃麵,這是我常來的麵攤,而凱莉是第一次來,吃麵的時候巧遇小老鼠在我們的附近找尋食物。凱莉看到小胖(老鼠)尖叫不已,而我則是覺得好笑(凱莉妳也運氣太好了吧,我常來都沒遇到過耶!),於是凱莉最後是在驚聲尖叫中吃完她的乾意麵,而我是笑到吃不完,算是今天逛市場的趣事一則,也讓她滿載而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