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到西洋情人節我總習慣跟老公「索取」屬於這個節日的禮物,該說拜情人節所賜,讓我收藏了不少老公送的禮物,收集屬於我們的共同記憶。

一路走來10幾年的相處,我收過的禮物有,泡老人茶的茶壺、變速腳踏車、毛線外套、再來就是一些金飾。前兩者說好聽點是送我的禮物,但是使用者都是老公自己。其中的毛線衣則是未婚時,老公陪我去逛街買衣服,我看上了卻捨不得買,於是老公大方的買下來送我,那是老公送我的第一件禮物。

而至於金飾都是我自己要求的,因為經我們「研究」發現鑽石不值錢(加上我們不了解),有行無市,萬一有天戰爭逃難還是黃金管用,於是我總是在這個日子,挑選自己喜愛的樣式,要老公帶我去買,算是蠻好笑的事情吧!因為老公是務實的人,一點都不浪漫,但是卻很大方,只要是我喜歡,他又能力所及的東西,他都願意買下來送我,附帶一點是,我雖然拜金,但是還是會依能力設算能買的額度,算算我也累積了不少屬於這個節日的戰利品。

昨天我們度過了屬於今年的情人節日,花了短短的2個半小時,讓孩子在家裡看書,而我們騎著摩托車到建國南路的玉市去逛逛。一路上經過以前兩人住過的潮州街、青田街,還有那時常經過的一些巷弄街道。我知道老公是故意帶我去回顧以前的點點滴滴,路上還不忘了提醒我「ㄟ!我們以前住這裡!」,讓我突然覺得腦海的影像像是播放中的電影,一幕幕快速的浮現,讓我好懷念那段有甘、有苦的日子。

其實是想去假日花市買花給自己的,不過花市沒開而轉到玉市去瞧瞧。以前未婚的時候,我們兩個就常逛假日玉市買玉,雖然不敢說很懂,但是也略知道皮毛,於是昨天我選了兩塊玉墜子,當成今年的情人節紀念,算是另一個記憶收藏。

平常的我們不慶祝生日,也不慶祝結婚紀念日,惟獨喜歡新鮮的我,總是愛跟人家湊熱鬧,得要有一個西洋情人節。我不吃飯慶祝也不要花束,我只想要有一個屬於這個節日的收藏品,應該是這麼說吧,老的時候有點東西可以回憶。

2個半小時,度過了屬於我們今年的情人節,我不覺得這個節日只屬於未婚的男女,我倒是覺得它屬於任何一個「有情」的人,因為有情的人才會有愛,這個世界才會多采多姿。也祝福正在看這篇日記的有情人,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