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的時候,去了趟南庄的向天湖。一早老公去打籃球,拖到上午10點才出門,一到中和交流道發現大塞車,上了高速公路到桃園發現濃霧密佈,套句女兒說的,真像是處在夢境裡。車旁四周霧濛濛的一片,難得遇見的美景,但是塞車讓老公可沒這種閒情逸致的觀霧,所以在車況、路況狀態不佳,到南庄已經過了中午。一下三灣找地方補充體力,就馬上趕路,於是這次錯過南庄的老街風光真是可惜!


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所以路徑有點不熟,加上指標不清楚,途中一度在東河村向天湖居民部落停車步行,後來覺得不對勁,又請老公回頭開車,我們3人以步行的方式尋找向天湖。終於讓我們找到海拔1,000公尺的山中湖泊,美景是很難用文字形容的,所以請看照片分享。


往向天湖的路途山櫻花開放,當然得拍照留念。經過雲霧中的東河吊橋,許多遊客都在此漫步,而我們的終點是向天湖,只能停下來瞧一瞧然後繼續前進。往向天湖的指標,大概只有大馬路上的一、兩個,其他只能憑著信念一直往前行,快到向天湖的後半段路會有點狹窄,所以開車要千萬小心。如果在東河村向天湖的部落停車步行向天湖,還可以發現原住民的生活型態,這裡很適合散步、觀湖、欣賞大自然的美麗。


不過這次回程路過南庄老街,發現老街蠻值得拜訪,因為發現布庄竟然賣著日式和服,於是我打算還要再去一次,沒來過南庄的人可以考慮一遊,這裡的天然景致保持的很好,不來參觀會讓人後悔呢!

參考南庄其他行程,可翻閱盒子的日記蓬萊溪護魚步道

參觀盒子的南庄向天湖相本,請記得輸入密碼「BOX」。

照片為上傳快速縮小為原圖的20%,故比較不清晰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