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來此總是手拿釘耙、水桶,頭戴斗笠,穿件長袖衫,像極了村姑的裝扮,怕是曬黑,總是穿著這樣來這裡。好多年沒來走走,這次我換了裝扮,手拿的不是釘耙而是相機,衣著輕便,腳上還穿了休閒鞋。



第一次跟著婆婆來這裡,那時候來這裡的人可不是來看海底生物,幾乎都是為了糊口營生,婆婆偶爾會來這裡挖些環文蛤、赤嘴仔,拿到市場上販賣。其實並不缺錢,只是老人家在家閒著沒事,跟鄰居友人結伴到此,每次總有收穫。



剛結婚時我並沒有像現在到處趴趴走,無聊時就著起上述裝扮,到香山溼地耙赤嘴仔,偶爾會遇見台語說的
[公呆],有點像西施舌的模樣,也許住在海邊的人才會知道我說什麼。

 
    [彈塗魚]

當退潮時這裡是個寶庫,招潮蟹忙碌穿梭,努力的往沙地裡挖,就能見到肥美的環文蛤、赤嘴仔,彈塗魚不用在書本上尋找,這裡就能活脫脫呈現。假裝是田螺的寄居蟹,在原地沒動靜,總是在你不經意時偷偷移動。這裡也可以賞鳥,但是得記得帶上望遠鏡,不然很難看得清楚。



退潮時,我總是漫不經心的挖著赤嘴仔,因為我是來打發時間的。我喜歡在沙地上亂畫,坐在沙地上,聽著遠處的海潮之聲,當熱的不耐煩時,我就吵著要回家,總是沒有一次是很努力的
挖寶

  

週日的下午,再次帶孩子來這裡,兒子、女兒開心的找尋螃蟹的蹤跡,看到小魚、小蝦像發現了寶藏的高興歡呼,顧不得鞋上的泥濘,努力的挖著沙地。這裡不再像10多年前的模樣,有政府的規劃,還有一條長達17公里的腳踏車道,當夕陽西下還能見到晚霞滿天,值得一遊。

  
交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81公里右轉,海山漁港
看看別人拍的香山溼地與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