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下午一個穿著
A字裙的女子,用著極為醜陋的姿勢,攀爬海岸線旁的消波塊,旁邊除了搬漂流木的工人外,連個旅人也沒有。


  [濕地上的水筆仔]


這天她想看夕陽,來到新竹縣17公里海岸線, 香山濕地自然生態區,她想攀越消波塊,接近那片濕地,仔細的看看水筆仔、看看彈塗魚、看看上百種的螃蟹、看看經過的鳥類,還有等待夕陽的來臨。




那女子就是在下我,一家四口跟著攀爬著,行徑看似好笑,但卻是最能接近溼地的另一種方式。我停留在消波塊上,勉強的倚靠消波塊坐下,時而看鳥兒飛翔,時而看雲彩奔跑,感覺真是愜意。


 [飛翔的白鷺鷥]


濕地的爛泥出現一隻隻招潮蟹,時而奔跑,時而靜止,像是正忙著打招呼的海岸服務人員。還有不知名的紅鰲螃蟹,偷偷摸摸的行走,害怕被發現行跡,快速的找洞穴躲藏。



白鷺鷥是這裡的常客,靠著風向努力飛翔,時而逆風,時而順風,努力飛躍。我們在一旁為它們打氣加油,得要贏過風兒啊!太陽跟白雲忙碌躲迷藏,時而隱藏時而出現,這天午後的夕陽還真難等待。



乘著風靜靜的看著遠處海天一線,離太陽西下的時間似乎很遠,打消等待的念頭,收拾遠颺的心情,期盼下次的夕陽美景。

新竹17公里海岸線期待你的探索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