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天宮廟原名慶雲宮,供奉的神為玉皇大帝。這是上週六我們到宜蘭玩時,中途的休息地。這裡剛好也是草嶺古道的出口,於是遊客絡繹不絕。

這是一座面海的廟宇,廟宇的樓層挺高的,遠遠就能看到它的地標所在。當然也能在廟宇的高處望海,海浪拍打的畫面在這裡顯得美麗,尤其是湛藍的海色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來到宜蘭,似乎不能忘記來碗吻仔魚羹,滿滿的吻仔魚配上海菜,再灑上翠綠的芹菜,外加鮮豔的蘿蔔絲,就是一碗營養可口的美食。我還發現另一種沒吃過的點心,潤餅皮加上冰淇淋,再加上些許的香菜,用木工的刨刀,刨著花生酥添加在其中,就變成一種當地的風味美食,值得一試的好味道。

徐徐的海風迎面吹來,廟前有兩棵大樹,像極了小時課本的畫面,大大的樹下孩童玩著捉迷藏,好不快樂。我們也跟著分享它的涼意,口中吃著冰淇淋潤餅,眼睛望著遠處的海天一線,人生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