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芒花已開]

 [藍天綠地適合出遊]

這陣子除了工作忙碌之外,我必須承認自己得了「懶人病」。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忙得沒時間管理網誌,也沒時間寫日記,腦筋常是一片空白。應該是忙得沒時間寫,而不歸屬於「懶」,但是我除了工作,真的是懶得開啟網誌,也懶得回應留言。


 [擎天崗]

忙了一個月左右,工作稍稍有了喘息的機會,中秋節連放三天,卻是一點也提不起勁寫日記,積了一堆行程,似乎也不想動筆。於是利用休假最後一天,邀了老公休假到陽明山,走一趟芬多精之旅,希望喚回我平日的積極與勤快,還有彌補半個多月,連續加班不休假的辛勞。


 [城門]

 [大油坑遺址]

我喜愛陽明山,喜歡擎天崗的大草原,但是走了幾回,總該走走別的路徑。於是這次從擎天崗à金包里大路口à百二崁à水源地à許顏橋,再折返回擎天崗,來回約4.5公里,不算遠的路程,藍天白雲加上青青草原陪伴,我想一路一定很愜意。


 [許顏橋]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想法,行程剛開始時的確挺愜意,看著寬廣草原,人煙稀少真是快樂,邊走邊拍照,藍天綠草一路相隨,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跟老公兩人,非假日的健行真的棒極了!少見的鳥類、昆蟲也來湊熱鬧,而且一路下山一點都不疲憊,偶爾有清澈小溪,有濃密樹蔭,許顏橋就在不知不覺中到達,老公還在把雙腳泡在溪水中享受沁涼。


 [許顏橋]
 
待了約十來分鐘,還刻意的在許顏橋()走一回,發覺已近中午,兩人速速趕著回程。回程我們選擇另一條路徑,到達山豬豐厝地。這是一戶昔日以打山豬為生的人家,主人小名為「豐」,又善獵山豬,於是有「山豬豐」的綽號。當地人喚此地為山豬豐厝地,年久失修,原只剩頹牆倒石,國家公園依原貌將其修建,並陳設當時民家生活起居所用的器具及解說牌。難得一見的石厝,我又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


 [山豬豐厝地還有門牌號碼]

過了林蔭處得開始爬階梯,原本開始的愜意,這下變成痛苦的事情。最近因為減肥,體重下降體力不濟,平常走來輕鬆的路程,這下喘吁吁的,得不停的駐足休息,才能一步步往上走,覺得自己像快「掛」了似的。加上每次的走路經驗,這次根本沒帶水在身上,似乎快渴死在半山腰,感覺這趟健行好像比往常累人。就在一停一進中完成這次的健走,花比平常多的時間。在途中我不停告訴自己,下回別挑減肥時來走山,那一定是苦差事。老公看我的狀況笑個不停,大概這回表現很糗吧!


 [山豬豐厝地]

完成此次健走,發覺陽明山還有很多小徑值得探索,打算改天再來走走其他路徑。離開這兒後,我們去金包里老街吃午餐,順道看看百年古厝,古厝就留待下一篇繼續。最近該寫的遊記頗多,工作依舊忙碌,想隨意的寫,不按先後順序,反正已經不按牌理出牌多次,應無傷大雅。



許顏橋:
早在清朝年間,這條路一直是石門、金山居民挑魚、擔茶及運送硫磺的重要通道,只因上磺溪溪水湍急,人、畜涉溪而過皆感不便,甚而造成貨物的損失,於是一位居住於石門阿里磅的茶農許清顏先生便自行出資搭設了一座石橋,帶給往來民眾不少便利,可惜因年代久遠石橋早被沖毀,原貌如何以難考據,為方便遊客行走,故於原地重建石橋,並沿用「許顏橋」舊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