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鴨箱寶「塗鴨」後,兒子就一直唸唸不忘還要再去。他想畫隻心中的藍鳥,而我對釣魚貓情有獨鍾,上年發現店裡有貓咪的樣品,卻偏偏沒模型可畫。前不久看小橘的日記發覺「鴨箱寶」有「貓」出現,也勾起我的興趣,想畫一隻屬於自己的貓咪。

週日起床較晚,不想去外頭行軍健行,倒想去露天餐廳打發時間,翻了翻網友的日記,本來打算去苗栗造橋走走,突然間孩子說起「鴨箱寶」,一時興起,馬上將車開往三義,決定去完成心中的夢想。


[塗鴉的六種基本底色]

到達三義已近中午,上回光顧「阿嬤ㄟ老店」印象不錯,於是在那打發完午餐,就趕往「鴨箱寶」塗鴉去。鴨箱寶常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如果手腳不夠快,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做畫。不過去了兩回都算幸運,挑好想塗鴉的模型,馬上就有位子可以一展身手。


[塗鴉教室]

這次我像個孩子,馬上跑去找貓咪模型,一點也不管孩子想畫什麼,自顧自的找起貓咪。孩子不久也挑好模子,女兒畫隻大頭鴨,店家還幫它取了很好聽的名字叫「唐小鴨」,明明是隻醜醜的大頭鴨子,有個可愛的名字,讓孩子看得也挺樂得。兒子則找了一隻鳥兒,我們一同挑好付錢,找了相關的圖片參考,就往塗鴉教室前進,開始作畫。


[原木-上色-吹乾-再上色,右下角是盒子貓貓身上的油桐花圖案]

孩子各選了自己心想的模型,老公在一旁輔助,幫孩子打好底色讓他們塗鴉。我則是很自私的拿著貓咪,慢慢的畫起我的貓兒來。乍看老公像個父親,我也頓時像個孩子,滿足的拿著畫筆畫起我的藍貓,還在貓兒的身上畫上喜愛的油桐花,感覺幸福不已。


[一家人塗鴉的認真表情]

這次來得早也沒人趕,可以用心的慢慢作畫,花了兩個多小時塗鴉。畫好送到師傅那裡噴漆,再放置輸送帶烘乾,這中間還得花上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把自己塗鴉的作品拿回家紀念了。

[烘乾是最後的一道手續]

我喜歡這樣的塗鴉畫作,可以隨心所欲的畫著心中的顏色,心情好壞都可以在這裡獲得宣洩,也同時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不管來幾次都不覺得厭煩的好地方。離開時買了幾隻鴨子的鑰匙圈,總覺得沒帶個小小紀念品會感覺怪異,上回也買了一隻鴨子的書籤,一直到現在都不捨得使用。


[鑰匙圈]

這次來三義還發覺檜木香包很便宜,買了幾包打算回去當天然的芳香劑,也可以當泡澡的香精使用,算是一舉兩得的好東西。除此之外又帶了一些年輪餅與木雕餅乾回家當伴手禮。回想這趟行程滿載著檜木香氣與彩繪的回憶,想必又能快樂好一陣子了。


[檜木香包與餅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