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想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

前些日子空軍三重一村的俊仁兄傳來消息,10月份眷村搬遷要屆期了,之後的建築保存與文物保存將是更大挑戰。基於此,眷村文化協會除了積極尋求外界資源協助,更持續舉辦活動,加強空軍一村的保存與「台北縣眷村文化園區」的營造。


[透過大家的努力,讓這些明信片傳遞出去]

說起「空軍三重一村」知道的人還是不多,它是目前台北縣唯一眷村歷史建築,但是公告成為古蹟,並不表示它會有人維護,也不表示會持續維持原貌,畢竟政府撥下的經費是有限的。在整體搬遷淨空之際,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眷村文化協會舉辦一個「記憶拼圖明信片」的活動,邀請喜歡文史與古蹟、影像記錄者一同來參與。藉由傳遞明信片的同時,分享空軍三重一村的訊息,也想喚起大家對於文化傳承、維護的觀念,讓它能因為大家的注意而安穩的存在。


[明信片背後請記得留下您的通訊地址與姓名]

你有眷村印象嗎?或許沒有。不過透過盒子的網誌,或是透過朋友的口述、電視、電影的播放,大家多少都知道「眷村」吧?這個「記憶拼圖明信片」活動,希望能讓大家更加瞭解眷村。此次發行40張影像檔,共數千份,這是一套六張的明信片,組合起來是一張眷村的影像,想請大家來索取並寄回。


[這是其中一套明信片]

索取者請自己保留一張,另外五張分享給同學、同事或朋友,然後在明信片上填妥寄件人的地址、名字、貼上郵票、投遞郵筒,寄回空軍眷村。當然!自己的那張也要寄出,而後眷村文化協會會將各位寄回的六張明信片拼成一組完整影像,用兩片透明壓克力板夾住展示。(無法想像透過大家的傳遞,最遠是從哪裡寄出的?)寄出者可於10月25日當天到空軍三重一村參加聚會,大家可以來喝茶、看眷村影像展,一起認識這裡。(沒寄明信片也可以參加唷!)


[這也是其中一套]

我不是眷村的孩子,也不是眷村後援會一員,但對於文史傳承工作,若有餘力,我願意幫助。可以邀請看到此篇的你(妳)來參與嗎?若可請留下您的通訊地址,不是無名的會員想參與者請寫MAIL給我,將於近日將成套的明信片寄送到您的手中。


[這又是另一套]

參加原則:

1. 請留下通訊地址與真實姓名(若可也請一併留下別稱)。請放心!這些資料將受保密,並將轉交給眷村文化協會,做為日後眷村活動寄發通知使用。
2. 請告知需要套數(一套6張),若能讓更多人參與更佳,不過請量力而為,基本為每人一套寄發。
3. 若可也請大家引用此文,不過留通訊的方式為了簡化,還是請到此統籌,感謝!
4. 請拿到明信片者於10月10日前寄發,以方便組合拼圖。
5. 不參加10月25日聚會者,一樣可以參與明信片拼圖活動,請大家踴躍留言[請留悄悄話]。

索取留言方式:「不是無名、奇摩的會員」請寫mail到  box1940@gmail.com
主旨請寫:我要參加記憶拼圖明信片活動


索取人:李小花(小花)
需要套數:一套
地址:
郵遞區號:
是否參與10月25日聚會:

對了!若您10月25日確定會參與聚會也請一併告知,以方便人數統籌,謝謝!

活動時間將視索取數量截止

延伸閱讀[台北]空軍三重一村

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南路86巷11號

或許有人覺得一次要分享五張明信片給朋友有些困擾
,如果只是想自己參與也是可以的,
請留言備註寫
盒子寄給我,把地址跟姓名留下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