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裡它們像一對夫妻石]


茶園與柚子園的出現,告知舞鶴已達。走在台九線,到了這裡似乎不需要指標的提醒,茶行的斗大的招牌,傳來屬於東海岸茶香的訊息。


[茶園]

不太清楚石柱的故事,只知道石柱們原本是躺著的,後來扶正,屬於新石器時代的產物。兩根石柱佇立於此,好像一對夫妻石,雖然有屬於它們的阿美族傳說,但在我眼裡這對像夫妻的石頭,看來很親切,兩次拜訪北回歸線,也抽空來探望它們。 

[柚子園]

這天我又來了,習慣站在一旁望望,然後遠眺山下,這裡的view很棒,能一覽山下的美景。剛好一列火車經過,加添了風景的美麗,豐富眼前的色彩。颱風剛過的舞鶴,柚子園遍佈吹落的柚子,不過還好災情不太嚴重,順手拍了幾張照片當成紀念。 

[一列莒光號剛好經過]

有藍天的舞鶴,空氣清新,遍布的茶園,阿美族的古老故事,讓掃叭石柱多了些神秘的感覺。慈濟大學最近在花蓮的鐵道文物館裡有考古資訊分享展示會,裡頭就提到了這裡哦![2008.08.08]

[到舞鶴別忘了要來此處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