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菜葉家看到這篇日記分享已經好一段時日,心頭惦著想動手做做看,一直沒時間完成。前幾天經過材料舖,買些鈕扣、棉花,昨天晚上抽空,利用家人看電視的時間,完成了一隻小狗玩偶。製作過程中還有凸槌的插曲,比方把頭縫好時,才發覺尾巴竟在身體前面,成了重要部位。搞得一家人哈哈大笑,縫製時不認真的結果,真是傷腦筋。



利用手套、襪子,一般家裡就能取得的材料,製作出來的玩偶,是現在流行的趨勢。看到菜葉家的介紹,我也去買了兩本類似的書籍參考,像製作狗狗玩偶的這本書籍定價不便宜,一般人若非有興趣,應該不太願意下手買。於是將這次的作品,邊做、邊拍照的方式記錄下來,採用圖解的作法講解。畢竟書籍有著作權,不好直接節錄下來分享。



首先準備材料: 


棉質手套一雙(一般工作使用的)、棉花(家裡有多餘不要的枕頭棉絮可以代替)、鈕扣大的
1顆、小的2顆(可取用家裡不要的衣服的釦子)、針、線、剪刀。



1.      取一隻手套剪成上面的形狀。大姆哥的部分做小狗尾巴,另兩個指頭當小狗的兩隻手。



2.      將剛剛剪下來的部分手套縫製,並塞入棉花如上圖。



3.      將剛剛取下的大姆哥部份塞入棉花,並在手套的適當部位縫製小狗尾巴,如圖所示。



4.      再取另一只手套,減法如上圖。(這個部份要製作的是小狗的頭部)



5.      將剪好後的手套對折,從下部剪開成上圖的模式縫製,並在小狗頭部的上部留一個口,以便塞入棉花。



6.      完成好的小狗頭部如上圖。



7.      將小狗的身體與頭部縫合。



8.      縫製小狗的眼睛、鼻子、肚臍、與黑眼圈。



9.      由於手套的手指部分長短不一,小狗的腳也成了長短腳,先生建議我幫它剪去部分的長度縫製,讓它能看起來均勻,正常一點。



10.  天氣寒冷為它加件衣物,取了兒子的一雙破損的米奇襪子。



11.  圍上圍巾,添上衣物,一隻可愛的手套玩偶就此完成。

雖然說這樣的玩偶不敵外頭賣的布偶,但是完成後蠻有成就感的。如果家裡有不要的衣物,也能隨手改變,讓它賦予新的生命。明年是狗年,不妨做隻狗兒為家裡添福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