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來此算是託凱文的福,老實說這裡我沒來過,也不知道有個視野這麼好的地方。周日那天望著窗外藍天,想著出遊踏青,幸有他當嚮導,讓我當個跟班隨之逍遙去。 


[中間這條是高鐵]

青龍嶺海拔269公尺,位於大同山之西北稜脊上,在前往嶺頂之際,往沿線的三叉口望去,看似狀若睡龍伏臥,故得名「青龍嶺」,是攀登大同山的必經之地。

  
我們到達時接近中午,白天的青龍嶺人潮不少,頗多家族來此踏青,亦不少情侶來此俯瞰台北。拜訪當天天氣晴朗,視野極佳,嘔的是我沒有廣角鏡,無法將眼見的美麗完美呈現。只能用數位相機一一拍下,本想使用電腦合成台北盆地的風貌,但怕失真,還是一張張貼上的好。寬廣的視覺感受,得自己親臨感受。


據說晚上夜景更佳,遠遠媲美台北陽明山、烘爐地等其他景點,不過治安不佳,晚上有盜匪出沒,來此還是得注意安全。 

交通指引如下:

1.樹林保安街二段45巷進入上青龍嶺

2.由新莊往龜山走台一甲左轉,往北靈宮指標上山或是往青龍山土雞城(往山上路口有家超商)到北靈宮不要進入,繼續往上山走,就到達土地公廟,廟旁有步道可直達青龍嶺。

網路有人將此景完整呈現亦作了紀錄,可參考 è按我

網友雷諾瓦也有拜訪過=>上山買魚~樹林大同山.青龍嶺

下列照片,景觀從左至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