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辰花]

寫這篇日記有點小小心虛,因為並未走完全程。初次拜訪全是因為賞花季,不想人擠人,於是與先生選擇非假日來此走訪。十八尖山是由十八個連綿的小山頭組成,日治時期即被規劃為森林公園,為休閒與健行的好去處。最近常聽廣播介紹十八尖山花季即將開始,又因此山號稱北台灣第二座陽明山,於是好奇心驅使,讓我想來一探究竟。

 
[飛機]


[大鳥與小鳥]

十八尖山地處市區,進入之後讓人有小小驚豔的感覺,並不是花團錦簇,而是山中的樹木茂盛,讓浮躁的心情因滿滿芬多精,而趨於平緩。不過賞花活動尚未開始,一切還在整理階段,許多花朵都是刻意的植入,並非原來就已種植,感覺觀光意味大於實際的賞花月。

 
[處處可見前來運動的民眾]



入口處停車場攤販不少,佔據著停車格做生意,幸好當日來訪者幾乎都是當地人,並不影響到訪者的停車問題。拜訪的午後顯得熱鬧,公園步道上不少遊客,從交談的言論中得知,都是當地人來此運動,亦有人邊走邊聊,也有來復健的老先
生、老太太,感覺上這裡的居民,比台北人懂得養身。

 
[十八尖山至高點-介壽亭]


[遠眺新竹市區]

我跟先生說,「我們的出現顯得突兀,大家都是因為運動而來,只有我們是為了賞花而來,會不會有點好笑!」於是話說完,趕忙拉著先生快步前行,好似我們也是來此運動健身,如此才能融入環境。不過刻意的行徑,過於做作與虛偽,不久我們又恢復初訪時悠閒狀漫步。

 
[難得遇見鳥類聚集的地點,可惜拍不出來]



一路賞花其實並沒有很大的斬獲,除了一些樹木雕飾的動
物、花飾,與一般常見的日日春與菊花、星辰花、杜鵑,並沒特別的花卉出現,連櫻花也因為開過頭而不顯眼。加上公共廁所維修,讓想上洗手間的我,有點焦躁不安。因為走了大半個公園僅有一處公廁,讓人懷疑這樣的設施是否便民。不過相較下,飲水機倒是有許多,皆附有環保紙杯,這是台北陽明山公園所不及,其他方面就顯得有些遜色。

 
[水珠]


[綠野仙蹤百花椅]

步道路面,舖設柏油與瓷磚階梯,比起陽明山平緩好走,適合健走。若説賞花,除了綠意盎然,說不出其他心得。或許是自己沒把整個公園走遍,無法體會整體感受。步出公園我在佈告欄細細端詳活動海報,海報上的風鈴花在哪?!逛了半天似乎不見蹤跡。當我們離開十八尖山入口,才發覺她靜靜的坐落於公園入口處,而且僅有兩盆,至今回想此事,內心有些失望,或許是自己期望過多了吧! 


[活動海報]

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時間
2006.3.1~2006.3.31 
關於2005年十八尖山賞花月資訊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