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德水庫景色優美]


以前只要提起這裡,總覺得是一處沒什麼可看的景點。當許多鄉鎮都過度開發,再回頭看這裡才發覺,那個沒什麼看頭的景點,竟保留了最原始的樣貌,只是當時年紀小,不懂純樸的美好。

[遇見五色鳥]

開車離家約30分鐘左右的車程,位於126旅遊線上的一處景點。孩提時期最常來踏青的地方,只要一提起這裡,腦海彷彿有台電腦螢幕,不停播放360度虛擬實境畫面。大年初二踏上許久未拜訪的126線,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這裡,多年前的景象改變否?


再次踏入如同當年,幾乎沒什麼大改變,還是一排攤販,只是遊客少,當地人或許如我當年那樣,老掉牙的景點,顯少走訪。在這裡發現不少五色鳥,「咕…咕…」的叫聲,不得不抬頭望幾眼。入口處兩排的樹枝低垂,如林蔭大道,在樹下漫步是件幸福的事情。
[橙色的九重葛]

[五彩繽紛]


走過林蔭來到水庫洩洪區,平靜無波的水庫,怎麼看都像畫般美麗。水庫內能買票搭船遊覽,另闢有自行車道,騎著單車欣賞水庫,更能細看水庫四周的風景,亦是不錯的選擇。水庫內種植許多九重葛,尤其在辦公處後頭還有個九重葛花園,各色的九重葛盛開,像熱鬧的嘉年華會,讓人目不暇給啊![2008.02.08]

明德水庫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5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