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間我也再尋找屬於春天的感覺] 

 
[開始要長綠葉的桐樹]

[我常說這是問號蕨,反過來看不就是

今天是幸運的,因為天氣大好,與先生忙裡偷閒,去了一趟三義。午餐後至四月雪小徑散步,意外遇見一隻小花狗。由於小花狗的出現,我們今天像是多了個旅伴,一路走來特別有趣。 

[今天好熱啊!不得不一直張口散熱]


踏上枕木階梯後,牠突然出現,戴著頸圈,一看就知有人飼養。本來以為牠的主人走在前頭,可是怎麼看都沒人,一路追逐步道旁的蜥蝪玩耍,我們也單純的以為牠只是過客。 

[茶園到了喔!牠乖乖的在一旁等待]


[跑在我們前面當前導]

[我坐下休息,牠也會在一旁趴著]

不過我慢慢發覺,當我們停下腳步拍照,牠便在不遠處停住,偶爾回頭望望我跟先生。若開始前進,牠也慢慢的前行,試了幾次後,我確定牠是來陪我們散步的,感覺好窩心啊!於是開始嘗試叫牠的名字:「小黑?小白?小花?小歐?(黑的意思-台語,我家以前狗狗的名字)來福?」牠全都沒反應。好吧!那你就叫「小狗」好了。 

[先生說要幫牠拍照]

[這樣有帥齁]

小狗很聰明,走到了慈濟茶園,還不忘停下來等我們。偶爾我在相思樹林坐下,牠也會趴在一旁等待。呵~~真是服了你!最好笑的是,當先生拿著相機對著牠說:「小狗,我幫你拍照嘿!」牠還真乖乖的站好拍照,我遠遠看著他們,真像是爸爸給兒子拍照啊!(笑) 

[我們要走囉! 牠快快的遠離狗群跟我們下山]

茶園的狗狗真不少,感覺有區域性,認分的在遠遠的一旁等我們。大概是等太久,跟上來時還被其它狗狗驅逐。看到我們要離開馬上跟上,陪伴我們下山走回程,直到我們下了山,牠悄悄的消失,就像偶遇的路人般。一段奇妙的緣份與微妙的感覺,小狗謝謝你喔!(2008.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