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假一天,為了上週突然的念頭。不知道是否是射手座的個性使然,說做就說,不想思索太多,可能也是性子急,無法以拖拉的態度處理。 

上午不到8點出門,趕著8點半到達診所報到,哪知道我竟然被護士說來得過早,明明昨天還電話通知不要遺忘的,我心裡一陣莫名奇妙。9點不到上麻藥等待醫生到來,眼看都已10點半,醫生呢?該不會遺忘吧? 

這次來診所做臉部雷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臉上有雀斑,以前總是拿卡通小甜甜來安慰自己,她不也是長著雀斑,還能被陶斯與安東尼喜歡。結婚後覺得雀斑礙眼,加上學習過美容,考過執照,因學習而厭惡化妝品,不想拿那些東西遮掩臉上的斑點。我之前做過兩次雷射除斑,當下寫過雷射的感覺,可惜已刪除,不然還能貼上網誌,給想去治療的人看看,當成參考。 

在診所等待的時間看見一個約小二的小男生,右眼下方有著約50元硬幣大的胎記,他也是為了去除胎記而去。當護士為他上麻藥時,很認真的對他說:「弟弟,等等雷射會很痛,你要勇敢一點喔!」小男生的媽媽很自豪的說:「他自己說要來的喔!」當我雷射治療後輪到他,我那時冰敷傷口無法張開眼睛看東西,隱約聽到孩子哭泣的聲音,我問著陪我去的女兒:「他是不是在哭?!」「是阿!聽了很可怕!」。我想起半個月前被滾水燙傷的外甥,那種痛應該比我更甚吧! 

如果有人問我雷射的感覺,我會說像被火紋身,真的就像那樣。每次做完雷射,都覺得自己是被火紋身的孩子,我知道那種痛是自找的,為了除去討厭的雀斑不得已的方式。約莫三年前是我第一次雷射治療,雷射後滿臉的血與殘破傷口,不說別人,連自己都被嚇到,當照鏡子時,懷疑那就是自己的臉。這次診所更換更新的雷射機,沒了可怕的血,情況也沒好到哪。步出診所我戴著口罩掩飾,回家揭開時,女兒說:「我覺得你還是戴著口罩好!」呵~~很可怕我知道,等等還有另兩口的表情,現在寫日記的我已經能想像了。 

昨天情人節沒什麼特別的慶祝,一如以往平常,我跟同事顧著聊天搭錯捷運線。在古亭轉車時發現一對情侶,女生約莫20歲出頭,男生長了約5-6歲吧!女孩子手拿一朵白色玫瑰,喜悅的表情自然流露,應該說很明顯。她總是不時看著花笑著,然後看著男友,把頭依偎男友身旁。我突然很有感觸的在內心想著,好傻的女孩,一朵花就這樣打動妳啊!或許我很現實,早婚的我在乎的不是浪漫,而是強有力的經濟後盾,至少對方要有可以讓我依靠的肩膀。一朵花,幾句甜言蜜語,不足以代表什麼,這是我的想法。或許現在的年輕人,在乎的是當下的感覺,不在乎以後的未來。 

2/17中午之後,我的網誌配合319活動會有些變動。319活動的部份會擺在第一篇文章,之後新增的日記會放在第二篇,所以拜訪者得動動手指多按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