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眼前沒人,我真會以為這是個無人的角落,美好的極樂世界]


離開
102縣道想到鼻頭角散步吹吹海風,出縣道接省道先生開往宜蘭,他堅信到鼻頭角往那裡走準沒錯。可是我越看越覺不對,若不去鼻頭角這一直走到宜蘭,那不是更難到家?或許先生想想的確不太對勁,轉頭行駛後竟意外發現一處海蝕平台-「卯澳」就此出現眼前。 

[寬廣的海蝕平台]

很想說這裡像天堂,當我快速按下幾次快門,再循著隨便搭建的木梯往下,跳過幾個俗稱「肉粽」的消波塊,找了一處最接近的海蝕平台的角落,靜靜的發起呆。如同處在地平線,感覺與天堂很接近,海水總是無法打進這裡,平台似防護罩,我在這頭,而海釣者在那頭,兩個不同的世界。

[靜視遠方,海天一線]

我們遇見一家人,他們是開朗的原住民,帶了兩桶五公升的水,在提防旁撿拾漂流木忙升火,打算野餐。可是我什麼食物都沒看到,他們升起火後走向海蝕平台,尋找烹飪的食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是他們的大冰箱。
 

[快樂的原住民]

把這裡當冰箱的不只那家人,我想釣客也是,只是不同的方式。也有人用耙子輕刮平台,綠色的海菜就是美味佳餚,只是我不懂怎麼烹調,不然我想我也會下水去撈它一把吧!一直望著那原住民一家人的身影,笑聲傳來悅耳,多快樂的一天,用快門記錄他們,短暫的相遇,分享樂觀的天性。
 


太陽曬得有些頭昏,暫時狠心捨下這裡,往下一目標前行。儘管這裡的「藍」讓我很難忘懷,一旁有個小小村落,有石砌的房子,還有許多未探索的故事與美景。暗自期許下次的到訪早些到來,希望也是一個美好的晴天,到海蝕平台走走,期待更多驚喜的相遇。
[2007.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