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公園裡頭的心形小池塘]


雖說台北像是個都市叢林,偶爾遺忘毫無生氣的水泥牆外,也有湛藍的天空、翠綠的山林小徑。利用捷運的便捷,很快的讓眼前的景色改變,我常遺忘身旁的便捷工具,要不是幾週假期都是潮濕多雨,肯定像個宅女窩在家,感恩有捷運,讓我想起近郊的趴趴走好去處。

[埤塘生態區]

[滿江紅]

元宵節前夕的週六,太陽公公短暫露臉,與兒子兩人搭往淡水線的捷運,打算來個生態假日親子遊。走過通往關渡大橋的路段,塞車畫面湧現,大夥大概忙著看元宵花燈吧!真不希望公園內也是人潮,我內心暗自祈禱。

[每個轉彎處總能發現生命的驚奇]

[被盒子打擾的瓢蟲情侶]

或許是春節剛過,自然公園內異常冷清,遊客三三兩兩,許多時間裡只有我與兒子,有自然公園屬於我們的假象,當然這是癡人說夢的笑話罷了!已不是頭次拜訪,讓兒子自己找尋想看的生態景物,當媽的悠閒自在漫遊,也算自得其樂。

[埃及聖環與蒼鷺]

[被一群野狗追逐的埃及聖環]

這裡適合一家老小前來,走累了隨處都有賞鳥屋可以坐下休憩,打開紗窗自然生態在眼前上演。難怪廣告要說這裡是台北孕育生命的地方,因為保育得當,鳥兒喜歡在此處棲息繁衍,讓都市的孩子也能體會生命的奧秘。

[紅冠水雞]

[蒼鷺]

這天遇見埃及聖環、紅冠水機、喜鵲、小水鴨,上次前來沒遇見的嬌客紛紛出現,季節變化帶來的貴客總有不同。喜見每次的相遇,跟孩子一起成長、學習的機會更是難得,我發覺我的成長很多是來自於孩子,他的發問、學習過程,讓我不得不跟著成長。這年頭當父母已經不在像早期那般,稍有不了解之處,可是會被嘲笑很遜的。


忘了記取來此得帶望遠鏡的教訓,上一回沒見到幾隻鳥兒,只能對著園內的高倍數望遠鏡發呆。而這次卻是意外的遇見很多鳥兒,但還是忘了望遠鏡,讓兒子有點點小懊惱。不過這天他的心情卻是愉悅的,因為與生態的「遇見」,心靈收穫豐盈不少。[2008.02.16]

更多關渡自然公園照片請至這裡觀看è
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