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花楹]


氣候的多變往往讓人無法捉摸,偶雨、偶晴更讓人的身體有些無法消受,相對的植物的花開、花落也隨著氣候的異常悄悄改變。

藍花楹一種紫色的花朵,並未積極的探尋她的花開狀況,但又不捨錯失拍下她美麗身影的機會。從無忌的網誌上看見今年的極大值,忍不住趁著回婆家的機會溜去一探。

[阿勃勒也稱黃金雨]

哪怕是錯過茂盛的花開期,僅剩幾株有花朵也行,好歹也要紀錄今年的相遇。或許是前些日子連續幾天的雨,讓她們茂盛的花朵快速凋落,樹上僅存的部分顯得稀疏,有些小小的失落感。不過卻意外的發現黃金雨(阿勃勒)正慢慢的綻放呢![2008.05.11]


PS:去年在麻園橋拍藍花楹,今年發覺少了兩棵,可能是砍除了,覺得有些可惜。想寫旅記,無奈提不起勁,疲憊中….

正想把照片貼上之際,發覺flickr也有人拍到藍花楹耶!照片在此è按我按我

分享無忌拍的è苗栗市的藍花楹 


盒子拍過的藍花楹照片
這裡這裡這裡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