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散市場充斥著等待的畫面]


若不當果農會特地來此的機會真得很少,水果的集散市場這輩子第一次拜訪。一落落像小山的果籃不時在眼前穿梭,在集散市場是不太殺價的,因為是果農收成後直接販售,喜歡就直接買回家,一般購買者也以水果販居多,像我們這樣的過客純屬少數。

[確定購買後記得過磅才能帶走唷]

[這是我們買貨的收據-30斤的芒果減去1斤的籃子重量@$25斤*30斤+$10應該是手續費吧]

我望著夥伴們圍著一個阿嬤問東問西,走近一瞧,阿嬤的小貨車上有不同種類的芒果。一會兒有人問阿嬤:「這係蝦咪摔阿(這是什麼芒果)?」,我看著阿嬤回應:「挖阿災這係蝦咪,都係ㄟ塞駕ㄟ摔啊(我哪知道這是什麼種的芒果,就是可以吃的芒果)!」語氣中透露無奈,還有些小小生氣。要是我也會生氣吧!又不一定買的遊客只是為了知道名稱,可把阿嬤搞得昏頭轉向。對阿嬤來說,水果能賣錢才是重要的事情,於是當下都很想幫阿嬤跟大夥說:「麥岔(別吵)啊!」

[人客啊!快來買水果唷]

[這次我看到皮是深綠的芒果捏!不是做芒果青的那種,是大顆的綠皮芒果唷!還有這個品種顏色形狀也很特別]

集散市場攤販處處,多數都是老農民自己駕著搬運車來,也有部分是採貨車搬運,把水果整理好就靜靜的坐在一旁等客人上門。一大排的農人該跟誰買?我們只能隨機,相對的,不常來此採購的遊客也只能隨機購買。不知道有沒有待了整天也沒賣出的果農,望著他們疲憊的倦容,偶爾詢問勉強露出微笑,心中滿是不捨。

[酪梨]

[香蕉]

[芒果]

[鳳梨]

[木瓜]

我跟Camay與木馬合購一籃芒果,此時的玉井芒果還高掛樹梢,還不是產期。這些芒果來自屏東,為了解饞已經無法顧及,此舉就知我們多愛芒果了。除了買芒果,馬上跟海豚飛拋棄眾人,偷偷上冰果店狠狠嗑它一碗甜蜜蜜的芒果冰,哈~真是爽快!別一直被照片吸引哦!熱情的南台灣此時正上演水果饗宴,等待饕客們來訪呢![2008.07.10]

[這時候來盤芒果冰比較實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