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的光芒讓人驚艷]

[等待是一種藝術]

旅程的最後一天清晨四點多,手機傳來先生的詢問:「妳不是要去拍日出?去七星潭啊?」被突然的電話驚醒,我看看手錶,心想根本沒預定到七星潭拍日出的計畫,不過既然他自動提起,於是恭敬不如從命,快速的梳洗後便往七星潭飛奔而去。

[清晨五點多的七星潭]


清早的七星潭一開始灰濛濛的,太陽躲在雲層後面玩捉迷藏時,岸邊已有不少等待日出的旅人,更有架著腳架等待日出的攝影愛好者。我跟先生靜靜呆坐一旁,望著海的那頭,偶爾按幾次快門,屏息以待。

[慢慢的紅色鵝蛋浮現]


悄悄的出現了,像是紅透的鵝蛋若隱若現,之後每分鐘漸漸透出,直到完整出現,過程約莫十分鐘。它的出現很寧靜,沒有阿里山迎日出般的歡呼聲,沒有互道早安似的寒暄聲,只有靜靜的凝視,而後安靜的離去,或許這是七星潭特有的迎接模式。

[走在沙灘上的女子]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此觀賞日出的景致,一種特別的感覺,在心海泛起陣陣漣漪。我想我會記得倆人在後山等待日出的那刻、尋找石頭的趣事、你打水瓢的身影,還有那個走在沙灘的女孩,陽光照射下的剪影真美,畫面真是難忘。[2008.08.09]

[拍這張照片時已經快接近六點]


註:到宜蘭、花蓮的旅行,因臨時更動,民宿預定顯得倉促。採有房即可的態度,沒順利訂到四人房型,只好改訂雙人房兩間。也由於這樣的關係,便能一次欣賞兩家不同雙人房的民宿風格,不知是否是意外收穫,但錢可得比往常多花點,而那幾天我跟先生並非室友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