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30秒,我把你拍醜]


為了不讓「阿嘉」范逸臣等太久,同行的團員連走帶跑,快速抵達阿嘉的家前面等待。聽說范逸臣早已到此,正在更衣,打算換上郵差的衣服,與我們見面。每個人摩拳擦掌等待,想補捉他帥氣的模樣。


[被女主角砸破的玻璃補上外也加上簽名]

不過開拍前得約法三章,因媒體人數眾多,除了分批進入外,只給30秒拍照時間。聽到30秒的限制,感覺像參加打靶比賽,要快、狠、準外,光圈、快門還得自己拿捏。我是首批進入的記者群,一踏上陡峭的木梯,能感受茂伯因腳傷又得進入阿嘉房間的窘境。因為梯子窄又難走,要老人家爬上、爬下肯定不太方便。

[門口賣紀念品的攤位]

[另一旁空屋也有人販售正夯的琉璃株]

才剛進入規定的位子,馬上聽到秒數倒數的口令,為了拍一兩張主角面對自己的照片,手忙腳亂外,構圖可不能太要求,時間一到馬上被要求撤離。前門進、側門出,感覺阿嘉的屋子,好像料到有這麼一天,連房子設計都符合經紀公司的要求,每個環結早已算好。

[邊走邊寫明信片的瑪琳達]

[茂伯上班的郵局]

[轉彎處也是拍片場景,可是我記憶並不深刻]

拍完男主角只能外頭晃蕩,趁著空檔買了屋外擺攤婆婆的明信片,蓋上幾個象徵追星的印章後,與瑪琳達步行至郵局投遞。才到郵局門口,望見當地的媽媽忙著拍照,轉頭看見我便微笑的跟我說:「這是電影中茂伯上班的郵局唷!還有啊!妳背後這個位子,當時阿嘉跟茂伯談判的地方,在這裡拍的…」她一直熱心的比劃著位子,讓我感受當地人的熱情。但問題是…我怎麼覺得建築比較吸引我呢!?於是不等瑪琳達還在郵局前埋頭寫卡片,我一個人跑到教堂前拍照去。

[巷子的轉角是教堂]

[聽說這也是古蹟之一]

拍完了教堂,瑪琳達也寫好了明信片,再回頭到阿嘉家前,范逸臣正準備要在屋前給大家拍照。巧合的是郵差正在附近送信,商借摩托車當成拍照背景。當時車上郵件頗多,商借摩托車擔誤人家送信時間,並不太妥當,還好郵差先生勉強答應,讓畫面顯得自然,也符合電影情節。

[借車給我們的郵差先生]

[給我5分鐘還是拍得醜啊]


拍照間遇見一個當地的阿伯,他與我們一樣站著等候主角出現。他告訴我,當初拍片只知道有人在此拍電影,不知道這部片子會這麼紅。「那時主角都在,沒想到過要拍照紀念,再想也遇不到本尊。」這天他是剛好聽到風聲,趕來湊上一腳。電影紅了之後,連屋子都跟著出了名氣,他對屋主收50元的清潔費頗有意見,淡淡的說:「庄腳地方,50摳太多了啦!」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阿嘉再上床 只給30秒存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