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拍下眼見的滿州風光]

[滿州鄉公所所製的尋海角七號海報]

「海角七號」之旅的隔天清早,我們往滿州鄉出發,望著進入眼簾的綠意,湛藍的天色,還有一大片黃澄澄的花海。若不是已經安排好接下來的行程,任誰都會想停下來,好好欣賞如此美麗的風景。

[友子奶奶家]


[往屋內左側進入]

[電影中取的景就在此]

[阿嬤搓的是曬乾的檳榔,屋主説這個東西曬乾後還能拿來吃呢!]

友子奶奶家位於滿州鄉公所對面,一旁的檳榔攤是我們這車導遊珍珠姐的舅舅家,下車前還拜託大夥別忘順便介紹一下。也許是電影賣得好,所到之處的景點附近,都能見到與電影有關的名稱,連檳榔攤也是。大夥與屋主打過招呼後,便往屋後的拍片點拍照,此時屋主的嬸嬸也受託前來,電影中友子奶奶的位缺也算有人遞補。友子奶奶家的右側有一圓環,圓環的大樹是北台灣少見的掌葉蘋婆,一旁有間滿州分駐所,是電影裡勞馬上班的地方。

[圓環-中間的大樹為掌葉蘋婆]

[電影角色勞馬上班的地方]

告別了友子奶奶家,我們往茂伯家前進,車程約10分鐘左右。不知是不是自己記憶不深,只感覺眼前的屋子少了些電影中的味道,倒不是因茂伯不在的關係,而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這時一堆人瞎起鬨希望有人去扮演茂伯,見到林龍大哥拿起月琴喬裝。而我依然站得遠遠的,因為茂伯家只取了門口當景點,裡頭並不方便進入細看。

[茂伯家]



茂伯家能按快門的景色有限,停留間我望著一旁的馬路與藍天,自顧自的享受南台灣的特殊風光,還有炙熱的豔陽。[2008.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