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老茶廠前身為魚池茶廠]

[茶樹區設有標籤-年份.品名]

先前看過網友分享此地的日誌,頗喜歡文章內照片的景致,心想這麼優美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前去拜訪。碰巧幾個月前公司與茶廠交易,更引起我的興趣,趁此南投行,順手把它列入計劃。元旦的午后,我踏入此處,大門的椰樹、山坡青綠的茶葉,徐徐微風中飄散一種自然的清新,整個廠區宛如綠色大地,讓人很自然的放慢腳步。

[茶廠外觀]

[枕木步道]

[一樓內部一景]

拜訪前約略看了茶廠的簡介,幾個老員工由於不捨老舊茶廠,積極的翻修再慢慢的將它分享。刨除了柏油路面,換成枕木,鋪上草皮讓大地呼吸。由於並無預約參觀,只能詢問並隨意自行參訪,無人解說的狀況下,憑著眼睛與品嚐一小杯茶,也能感受氛圍的友善與親切。

[樓梯的窗櫺]

[二樓的一景]

[品茗區]

[有機蔬食餐廳]

對待自己生長的土地親和與尊重,實在讓人欽佩。走上參觀的路線,看著老建築的窗櫺透出希望與光影,它被照顧得很好,並有效利用。一樓是擺放機具與販售場所,二樓部份是茶菁萎凋區與有機蔬食。只可惜有機餐飲得團體預約才能享用,那個得脫鞋的廁所卻因遺忘而無緣光顧。

[老建築的二樓一景-採光與動線都規劃得很好]


無法得知更多紅茶的故事內心小小惋惜,不過很開心與它相遇。走在枕木的步道上,聽風與樹對話,看太陽給茶樹與大地洗禮,人們珍惜土地並努力的灌溉孕育,紅茶因師傅們的辛勤而有了成果,希望下回再訪有機會分享更多這裡的故事-屬於台灣的優質紅茶。[2009.01.01]

[離去時我買了這罐紅茶,口感不錯]



[也有賣生機蔬果呢!]

[也買了幾盒茶包, 上班可以喝茶想想它的風景]

不妨到這裡看看日月老茶廠的故事===>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