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堤上的軌條砦]

[到這裡記得不要走有草的地方,因為底下還有些未爆彈]

[慈堤旁的黃花叫待宵花,在金門蠻容易遇見]

剛整理好颱風前拜訪慈堤的照片,忍不住寫下當時的心情。很感謝導覽員莊大哥的用心,因為颱風前容易出現火燒雲,不管如何都要帶我們去欣賞,哪怕決定的當時已經開始飄雨,他還是堅持他的「夸父追日」精神,帶領我們到達慈湖。

[照片上的阿伯不知在找什麼,剛開始我們還以為他是攝影學會的麻豆]

[可惜雲層太厚]

[軌條砦上長滿了蚵]

沒錯!金門也有慈湖,而慈湖旁的慈堤,是旅人常駐足取景的地方。沿著慈堤的岸邊,有不少軌條砦出現,那是抵禦對岸軍艦登陸而設。隨著兩岸關係和緩,金門開放觀光,這裡少了風聲鶴唳,多了許多訪客的笑聲。

[指向對岸]


到訪時雲層稍厚,擋住了颱風前夕可能出現的美麗紅霞,莊大哥說:「既然來了,還是下去走走吧!」

[夕陽不夠美,那就來拍情侶吧!這張偽情侶照,從遠處看頗具美感]

[這張就似乎不這麼完美,隨意按下有些模糊]

攝影學會的會員早聞風而至,在沙灘上猛搖黑卡,求取黑暗與明亮間極度差異光線的柔和。我們不如攝影學會要求完美,從剛開始的胡亂拍,到後來玩起搞笑合影。偽情侶的背影,搭配慈堤的夕陽真是完美;接著搭上第三者,雖然自稱三角關係,我倒覺得像是友誼的大融合。沒景自己搞,與熟悉的朋友玩耍拍照,隨時都能隨機應變,沒拍到火燒雲也能玩得開心。

[夕陽拍不好沒關係,一旁就有大師可以討教]

想起三年前,我們一家人也在慈堤的觀景平台留下合影,四個人四隻曬得黝黑的腳丫,至今回想都是甜蜜回憶。[2009.06.20]

金門慈湖慈堤 金門縣金寧鄉西北角

交通:自尚義機場沿環島南路往金城方向行駛,到金城後循民生路接環島西路,北行至路底再左轉,即可抵達。(現在已有觀光巴士可以搭乘)


回顧話當年

從空中看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