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釋迦是美農社區的重要農作物之一]

[用手機做對比,不難發現它的碩大]

這是我第一次吃釋迦冰吃得如此過癮,這名為「班鳩」的地方,讓我對釋迦冰留下超級美好的印象。愛極了鳳梨釋迦做成的冰品,寫文的當下,想起那天的拜訪,忍不住垂涎。

[班鳩釋迦產銷班]

[面對玲瑯滿目的冰品,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最特別的不只是鳳梨釋迦冰棒,還有鹹的杏仁花生冰棒呢!]

抵達時以為「班鳩」是冰品的名稱,也真是如此。以地名為稱呼,融入當地的特色農產,釋迦是台東卑南鄉的重要農作物之一,社區居民積極培育大又甜美的傳統釋迦外,也用接枝的方式,培育鳳梨釋迦,尤其以班鳩釋迦產銷班成績最為卓越。

[鳳梨釋迦直接切片冰凍,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手拿沈甸甸的釋迦,轉頭品嚐用釋迦做成的冰淇淋,感覺真奇妙。採用初鹿的鮮奶與班鳩的釋迦融合而成的冰棒,除了濃郁的奶香,還伴隨著淡淡的釋迦香甜,但依然不敵直接用鳳梨釋迦切片製成的冰品,不只香甜更有綿密的果肉,讓人一口接一口,很難罷手啊!曾經是國宴甜品的稱號果然名符其實。

[東鳩窯窯主-陳民富先生]

[窺視窯的內部]

「班鳩」位於卑南鄉美農村,當地除了一望無際的果園,位於山邊還住著一個陶藝家。曾經是釋迦果農的陳民富先生,六年前轉型柴燒陶藝,將工作室取名為「東鳩窯」。陶藝文化的進駐,讓原本務農業的鄉村,漸漸瀰漫文化的氣息。我們在東鳩窯玩陶、欣賞陶藝作品,更能在此遠眺社區美景,難怪到此的遊客都喜歡上山來走走。

[東鳩窯也有陶藝DIY活動]


透過水土保持局的培根計畫與農村再生的試辦,農民看到了未來也嘗試改變,慢慢的老舊農村汰換,社區居民也找到了自己的春天。我在美農社區看到一群為自己家鄉努力打拼的伙伴,從介紹到產售,是這麼的用心與積極,讓人深深感受到團結的可貴。[2009.11.08]

[展示場]

[在東鳩窯遠眺美農社區]

台東班鳩冰品
(亦可採購釋迦與鳳梨釋迦)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23鄰斑鳩109號
營業電話:089-570399 傳真號碼:089-572373


東鳩窯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26171

電話:089-571-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