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塊雕鑿的冰杯]


抵達北海道旭川市,拜訪了一個夢幻的地方,之前曾經在電視節目的介紹上看過,卻未想到自己也能親眼目睹,這我所謂的夢幻之地,就是冰天雪地中的ICE BAR。

[ICE BAR 外觀]

[ICE BAR&調酒師]

ICE BAR是用冰塊砌成的店舖,它的存在,無非是為了配合旭川冬祭活動。為期一週的旭川冬祭,最令人矚目的冰雕活動,是旭川的觀光大事,而ICE BAR的出現,更添加冬祭活動的可看性。

[鑿冰杯表演]



拜訪當時屋外正飄著小雪,ICE BAR的出現讓人感覺驚奇,更好奇裡頭的裝潢擺飾。進入細瞧,其實店內挺陽春的,除了調酒師之外,僅有幾瓶酒與冰雕鑿出的杯子擺設其中,搭配冰櫃後頭的燈光效果,ICE BAR透出一絲絲的藍光與神秘感。

[冰塊的可塑性極高,還可以雕鑿各種飾品]

店內雖然賣的是用冰杯裝盛的酒品,但內部卻不寒冷,冰塊所堆砌製作的冰屋,似乎還透出一股暖意。冰屋的調酒師在我們的要求下,表演雕鑿冰杯的技巧。一支銼刀與一塊不到20公分大小的正方體冰塊,兩、三下就變成一個有把手的冰馬克杯。

[ICE BAR所販售的啤酒與酒品]

將剛雕鑿的冰杯用清水洗淨,再倒入想品嚐的酒品,在冰天雪地中暢飲的感覺,還真是人生中特別的經驗。別以為喝下後會凍得皮皮剉(台語),其實與夏天喝飲料的感觸並無不同。若想體驗如此特別的經驗,點一杯飲料的代價是日幣1000元,可以任君挑選想品嚐的冰杯與酒品,痛快暢飲。[2010.01.26]

[用冰塊裱起來的冬祭活動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