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居好風光]




再訪薑麻園又匆匆過了一年,初訪是印象最深刻的時候。當時正逢孩子在校發生事情,為母的我遠在薑麻園山區,心繫台北的孩子,時光荏苒竟匆匆過了兩年半,歲月並不饒人,還好現在的我開心的在此午茶,享受難得的山林悠閒。


[山水居的菜單是古早唱盤]



[把菜色合併好像有點失真,可是真的好滋味哦!]


那回初訪,認識菊園的劉爸,從聊天中間得知薑麻園的菊園、鍾鼎山林、山水居的民宿主人是劉爸的兒女所經營。因為劉媽媽生前想開民宿,直到離開都沒機會,後來孩子們放棄原本的工作,毅然決然的回鄉經營民宿,完成母親當年的心願,聽完故事的我們感動不已。


[山水居一景]




去年帶外子上山時,我特地將故事與他分享,尤其是鍾鼎山林特有的豬舍餐廳,景觀極佳,優美宜人。雖然與外子並不在鍾鼎山林用餐賞景,但站在薑麻園制高點觀景台,也足夠讓我們流連再三了。這次拜訪又稍稍了解薑麻園一些些,原來它的範圍不如想像的狹小,而是十分的廣闊,一整天往返奔走,頗有心得。


[悠閒的山居歲月,水瓶子忍不住又滑起了手機]



[劉爸的女兒阿寶把豬舍改成餐廳-這是豬舍遠眺的好景致]



[豬舍改成的餐廳]


中午山水居的午宴,像是熟客才會來的地方。它位於山邊,附近並沒有其他商家,地勢稍低能見度還好,不過主人有心的庭園佈置,讓用餐來訪者十分放鬆。如同劉爸一樣好客的劉老大稍稍解說菜色便不見人影,採用山中自種的蔬菜與苗栗鯉魚潭養殖的大頭鰱,食材取之當地,自然新鮮、味美。


[草莓宴]



[好吃令人難忘]



[草莓火鍋]


午茶時光回訪鍾鼎山林,大夥唸唸不忘初訪的草莓宴,這次因季節沒法遇上,倒是喝了一堆關於老薑所製成的飲品。薑汁咖啡、薑汁奶茶、客家熱客奶,感覺味道都還不錯,不過也許是喝多了薑汁的飲品,突然對眼前的客家米食特感興趣。香Q紅豆粄與芋頭香米糕,這兩種客家米食真是對味,一上桌馬上一掃而空。店長說米食來自羅莊客家米食坊,要不是一整天喝薑汁喝太多,我真想買些帶回家當等路。


[有薑汁的午茶]



[薑汁咖啡]


山城的午後真是愜意,遠眺遠處的山頭,下回與朋友再訪老地方又不知何時!?把握僅剩的時光,在美麗的薑麻園拍下彼此的倩影,希望下回的聚首又是一次快樂的行腳,衷心祝福彼此,咱們下次再相會囉!


[對味的客家米食]


山水居民宿農園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鄰5-3號

電話:037-951513 0928-250191

http://www.sansui.idv.tw/



鍾鼎山林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薑麻園13號

電話:037-951777、0988-577889

http://130.emmm.tw/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