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水牛休憩畫面

圖片:擎天崗的牛群,不過大熱天是見不到的唷!
此照拍攝的時間,為三月份某個非假日的陰天。

整理圖片的時候,發現去擎天崗遊玩的照片。那是四月初的時候,一家人趁著晴朗的天氣,開車去的。

假日的陽明山都是交通管制的,所以想沿著仰德大道上山那是”謀摳零”耶,所以只好繞其它道路上山,再由菁山路的指標前進至冷水坑遊客中心,於遊客中心停車後,跟著指標開始步行,往我們的目的地擎天崗草原出發。

其實若懶得走路,也可以開車到擎天崗遊客中心,地毯式的草皮,馬上一覽無遺。不過走路,似乎成了我們每趟出遊的功課,沒走走有點怪呢,從冷水坑步行到擎天崗,約2公里的路程,一路上有木頭的階梯,也有石階,不過走來平順,不像一般古道那樣陡峭,沿途也有小溪流水陪伴,清澈的溪水,會讓人停下腳步,分享那份清涼;也有牛糞散布途中,讓你體會那份原野的自然,沿途的景緻也能吸取滿滿的芬多精,累了還有涼亭可以休憩。經過涼亭就表示目標不遠,在這可以遠眺擎天崗的大草原,此時加加油馬上就到達囉!

擎天崗以前是個牛群放牧的地方,現在應該也是,只是現在的牛群沒了主人,所以這裡變成它們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有一大片的草原,吃不完的青草,還有看不完的遊客。不過嚴熱的天氣,想看到牛群那得碰碰運氣。


我們到此遊玩,最快樂的應該是孩子,二話不說的脫下鞋子,快樂的奔跑,自在的享受田野般的樂趣。到這兒的遊客也似乎都很自然的躺著、坐著,靜靜的分享這片草原的芬芳,釋放儲藏已久的壓力,讓人頓時忘記煩憂。


盒子的老公

離開美麗的草原,我們往一公里遠的涓絲瀑布前進,往涓絲瀑布的途中有個坍方處,所以得繞路,不過不怕死的我們,去程可是走坍方路線(舊路),回程走更改後路線,發現真的是差好遠,而且好累。不過要命的話,還是乖乖的跟著指標才是上上策,千萬不可冒險走舊路,萬一發生意外,可是會出人命的呢!在擎天崗附近還有個金包里大道說是以前的魚路古道,不過那天的擎天崗之旅,太陽之大,早曬得像個黑人,至於其他景點就下回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