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山御本廟櫻花盛開]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順著一旁的產寧坂(三年坂)、二年坂往高台寺前進,此處多商家,也有許多假扮藝妓的遊客,還有一些看來頗為美味的小吃攤。

[招財貓飾品]

[葫蘆掛飾]


在清水寺找人花了一小時餘,加上原本參觀所耗去的時間,離開時已近中午。找不到夥伴,接下來的行程依舊不變,走到哪算哪,即使一直希望在之後的某個角落相遇,不過始終未果。


[店門前的胖胖陶磁藝妓]

[裝扮成藝妓的台灣遊客-臉旦塗白讓我很佩服]

[那幾天中我發覺裝扮成藝妓者大多數是台灣與香港的遊客,西方國家的似乎沒有,頂多只是換裝]

小小的石階、滿滿的遊客,是產寧坂、二年坂的寫照。照片閃躲不掉遊客的蹤影,順其自然的拍下,不過多數時間,我望著一間間商店櫥窗。小小飾品吸引目光,買不下手,常是考慮是否需求,於是拍下來帶走,顯得實際多了。


[烤麻薯]

[烤仙貝]

「Yojiya」 對女生應該不陌生,許多人把此處列為到京都必訪景點。它的吸油面紙頗有名氣,我未有使用經驗,只是好奇的入內瞧瞧。女生們把舖子擠得水洩不通,銷售員很客氣的一一介紹,小小的提籃上擺了滿滿的戰利品,而後心滿意足的離去,似乎每個女生都是如此。


步出此處望見裝扮成藝妓的女生,擺著俏皮的姿勢,兩人交換拍照。言談間說著國語,讓我們不得不多看幾眼,凱文慫恿我上前幫忙拍照,要我為這兩位女生留下美好記憶。拍完照肚子不爭氣的鼓譟起來,燒烤的海苔麻薯與仙貝(味噌&辣味),成了腹中祭品,之後還買了幾顆飯糰當中餐,本來計劃有個櫻花樹下的野宴,直到離開都沒完成夢想呢![200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