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紅色的仁王門是日本重要文化資產]

[雖然是訪清水寺,但是遇見櫻花還是不停的按快門]

[三重塔-高度約31公尺]

從五条坂下車徒步往清水寺,商家幾乎尚未營業,顯得格外清靜。一處販售陶器的舖子,圍頭巾的老奶奶正忙著整理貨物上架,成了初訪最深刻印象。雖然短短幾分鐘路程,喜歡到處張望發現新奇事物。清水寺前,另一個老奶奶遙控門前的停車鐵柱,鐵柱慢慢下降與地面同高,老先生將休旅車緩緩開出,而後兩人乘車而去。我望見老奶奶完成「壯舉」後開心拍手的神情,好像出遊的孩子,愉悅感染了我,不自覺感到開心。

[坐在這裡悠閒賞櫻感覺幸福]


清水寺是到京都必訪景點,朱紅色仁王門的不凡氣勢,許多旅人喜歡在此留下倩影。或許是京都行腳起步點,我們不管看到什麼都感覺新奇,買御守、求籤詩、與大黑天合影,什麼都想嘗試看看。循著本堂往內走,地主神社就在眼前,遠遠望見大大的「緣」字,我想起威廉兩年前寄給我的祝福明信片,那張照片至今印象深刻。

[往本堂走去]

[搖籤筒抽籤詩句,當然不能錯過]

[清水舞台]

站在清水舞台是興奮的,以往只能靠電視看到的景色,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拜訪。139根超高木頭圓柱頂著懸崖,不費一根釘子建造的大殿,不管從任何角度遠眺景色都很優美。我跟先生在此拍下幾張照片才回頭拜訪地主神社。或許不是未婚男女,對姻緣的渴望不高,拜訪此處時先生乾脆杵在一旁等待,我依舊忍不住到處觀望。厄除的「人形跋」是有趣的,把人形紙張寫上自己的名字與想去除的厄運後,投入一旁的木質水桶,等人形化開即可。看了之後想嘗試,卻被先生制止,要我別無聊、浪費錢。

[未婚男女喜歡拜訪的地主神社]

[除厄運的人形跋]

[寫好後投入便後化為烏有]

[支撐舞台的支柱]

[音羽之瀧-從音羽山湧出的清泉]

參觀清水寺挺花時間,瞧瞧手錶,正打算往下一處景點拜訪,吆喝走人,一、二、三…咦?夥伴少一個。明明剛還看見Jim的身影,一群遊客經過之後,像鬼擋牆似的就此消失。夥伴少了一個的我們,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就算看到著名的「音羽之瀧」也沒興趣。偌大的廟宇如何找人,我一時忍不住大叫「○○○你在哪裡!」惹得Kavin想笑。之後Kavin決定繞回原路找人,而我負責在門口附近尋覓。找尋的時間裡,我遇見香港人請求幫忙按下快門;又遇見台灣人詢問這是何處,怎麼沒看見據說當時坐在仁門王附近的Jim。緣分真是奇妙,明明近在咫尺,就是看不見彼此。那天Jim在清水寺求到「大吉」的籤詩之後,我們的旅遊故事就此不同了。 [2008.04.04]



更多清水寺的照片請至此觀看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